关于南加八卦事件


离所谓的南加八卦事件过去已经三天了。还清楚地记得那天晚上这件事发生时我正在和朋友走去拿车,要半夜三更去吃麦当劳Drive Through。没想到才72小时的光景,事情已经发展到一个让我彻底震惊,且身不由己的地步了。

这 件事的详细经过大家想必都知道了。那我就直接说关于我的这部分好了。昨天下午李梓铭发表了一篇解密这个事件的文章,那个时候我正在闷头大睡为了晚上筹备已 久的Halloween Party养精蓄锐。一觉醒来刚换好衣服下楼碰见朋友们,就听说事情破解了。当时还要赶去Party做准备,也来不及看李梓铭的文章了,所以就直接问朋友 是什么结果。朋友告诉我真凶是一男一女,我先问了问男生是不是我们一直猜的那个人,然后我就开始奇怪女生是谁。但当时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一个人肯告诉我 女生是谁,后来才知道原因。

在赶去Party的路上,我才读完了李梓铭的文章,还听了八卦君开的群里大家的语音对话,仍然是一头雾水。我还 记得听到大家讨论说把这件事告诉了爸妈,爸妈什么反应。我还在想等会儿回去一定要跟爸妈说,现在想起来真是讽刺。在Party做准备的过程中,我随口问了 知道这件事的人,大家似乎都想和我说什么,然后又都不好说。我直到此时还一无所知。

在门口站了两个多小时检完票之后,李梓铭,Jimmy, 小胖他们来了,我还非常开心找他们喝酒。过了一会儿李梓铭就叫我陪他去楼上透透气。刚上去站着聊了一会儿,李梓铭就说其实那篇文章写成那样是有原因的,我 还抢着说,我觉得你处理得很好,因为本来就没有特别硬的证据,而且能阻止那个人继续八卦已经很重要了。李梓铭接着说,并不止是这个原因,然后让我做好心理 准备,拿出手机给我看了那张没有打马赛克的关于他朋友调查结果的图。

那张马赛克的原图里10-19 4:08 4:09(应该是中国时间吧)的两条都是关于我的。

10-19 4:08这条是说我的QQ号442187394被绑定到南加八卦公共平台的,但是attempt failed。

10-19 4:09 我的微信号lili-_-lili被绑定,然后成功了。

然后:

10-18 14:02第一条第一个管理者是一个大家都不认识的微信号。

10-18 14:23和10-19 17:02那两条都是关于另一个被蛮多人怀疑的男生的。

 

我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真是笑话,竟然黑到我头上来了。我还二逼地认为,应该没有人会相信吧。因为:

1. 李梓铭告诉我,把一个QQ号或者微信号绑定到一个微信公共平台是不需要任何授权的,被绑定的人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当上管理员了。但是通过绑定的QQ号走流量 发送东西出去是需要号的主人回复一个代码授权的,所以我第一次被用QQ号加进去attempt failed这一点足以证明我不是主动加的。所以主页君才试了我的微信号。这一点有兴趣的人可以自己试一下

2.主页君开了一个四十个人的群 的那一天晚上,之前(10-18很晚的时候)我和jimmy,小胖,李梓铭,张涵他们在一起吃饭,还在饭店碰见了另一个也被怀疑的男生。吃饭的时候我们一 直在聊这件事,还聊得特欢。如果我真的是那个人的话,我自己都佩服自己的胆量和智商。之后(10-19凌晨)主页君开了这个群,我就和室友坐在餐桌上在群 里聊得不亦乐乎,之后这个事件里另一个受害者还过来吃饭了,加上另一个朋友我们四个人一直在群里水到快四点。

3.我以前帮Bags公共主页做宣传都要备好十来个小号呢,做这种事情我可能用自己的大号吗。

4.我到现在用的都是iphone 4,和windows的电脑,并不拥有ipad,或别的苹果用户端,这个很多人都知道。我为了搞个这事儿专门去买几台设备,然后又扔掉或藏起来,至于吗。

5.我和我的疑似同伴本学期一句话都没有说过。

这五点是我最先想到的。所以我当时压力并不大。

但 是李梓铭接着跟我说,事情没我想得那么简单。因为他朋友给他提供的证据一共涉及到三个人。一个人是被一直怀疑而且有些恩怨,一个人是在这件事里的受害者, 只有我一个人是和这件事的关系最奇特。而且现在有人觉得我刚刚想到的第二点理由是在故意和同伴配合为自己做不在场证明。所以现在其实看过这张图片原图的受 害者们,还有一些别的人,其实是会去相信的。我当时整个人的感觉就是,被从头到脚泼了一盆冰水,还是带着屎味的。

我一下子就慌神了,因为在 我的人生中还没遇到过这么大的信任危机。我马上问李梓铭我该怎么办,李梓铭告诉我,这件事会继续查下去的,因为诬陷了一个无辜的人也是很直接很重的伤害。 (特别感谢他这么信任我,还有给我提的这些建议)。这时我又接到朋友的电话,说在门口等我拿票,我和李梓铭约好之后电话或微信联系讨论这件事之后,就下楼 了。我从一大群疯狂的人们中间挤过去拿包里的票的时候,一下子感觉特别迷茫,突然觉得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那么脆弱,在一件自己觉得低级肤浅到不屑挂齿的事 情面前,分崩离析。刚才还觉得这些人们这么尽兴这么快乐,现在一下感觉到人与人之间竖着的一道道看不见的心墙,还有扭曲着,涌动着的暗流。

好 不容易挤到台上去,看见刚才还一起high的staff们,有种又迷茫又愤怒又委屈的感觉,快要崩溃。只是离开了一会儿,突然自己的世界就发生了这么大的 变化。但是此时party还在进行,朋友还在门口等,我捏着票,做了好几口深呼吸,就暂时把自己所有情绪藏起来了。见到朋友,我还是没忍住跟他说了我知道 了这件事。朋友问我,所以是你吗?他这样问我真的傻了一下,但我马上就说不是。他接着说这件事还挺麻烦的,你肯定要花很多功夫解释了,而且最好能和李梓铭 一起查下去。我说,我真的觉得很不公平,本来就很忙,却被强加上这样一件麻烦事要去处理。朋友说:那这件事里每个人都受到很不公平的对待了,遇到倒霉只能 尽力去解决了。当时音乐很吵,我们就没继续聊下去了,也都同意今晚不是处理这件事的时候。我整理了一下心情,继续忙去了。知道了这件事以后,我在 party上一口酒都没有喝下去过。Party里醉的醉,哭的哭,门外也发生了好几起冲突要去调解,看到此情此景,我安慰了一下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 恼,但不能让烦恼吞噬自己。

今天早上11点就起来了,看了一下人人网,果然就在一些朋友的状态,回复,最近访问人,和一封站内信通知中看到 了这件事破坏性的立竿见影。当时说实话有些失望,毕竟这些朋友都是我很在乎的人,就在几天前还很真心地帮过他们。当时想到的第一句话是在微博上看见的:出 现误会时,聪明的人会放弃解释,因为敌人不信你的解释,朋友无须你的解释。只要你做事,就会出错,就可能引起某些人的不满。不要因为别人的误解而伤心,他 完全可以有他的看法,这是他的自由。只要尽心了,就看破,放下,赶路要紧。

但是又想到,有些事情,不通过自己的努力,怎么能换得来呢。因为 心情实在是太糟了,我约了朋友一起去看Football Game放松一下,等回来再解决这件事。Football 50-6很治愈,之后和李梓铭在微信上商量了一下之后,已经快一年没有发过正经日志的我,决定写下这些,让你们看到。不仅是为了自己解释,也是为了不让真 正的坏人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更重要的,是想做出我最大的努力,挽回我重视的东西。

这篇日志并不是结束,我已经决定尽我最大的力和大家一起查出真凶是谁。至于那些失望,愤怒,委屈,我只想自己去打碎,吞下,消化。时间会证明一切,天不晴,只是雨没下够。这将只会是我在人生中遇到的一个小阴天。Good luck for me.

(PS. 主页君,其实我的Friday Night并没有被你毁掉,还是有好多可爱的朋友选择了相信我支持我,之后我还是在Afterparty喝得很high。我谢谢你给我上了这么一课,在此 也提醒别的届,别的学校的同学,请好好相处,别让类似事情重演。但是在日志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想真心对主页君你说一句:我操你大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