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Automatic Visa Revalication流水帐攻略


摘要:很多在美国念书的同学都苦恼于签证每年都必须得换,而且签证过期以后一旦离开美国就必须的重新申 请签证。正确吗?不完全正确,有种东西叫Automatic Visa Revalidation(以下简称AVR)。简而言之任何持F-1, J-1 以及 M-1的学生如果在签证过期的情况下访问加拿大、墨西哥以及加勒比海地区中大部分国家,只要访问时间不超过三十天,而且你能提供完整有效的I-94以及 I-20那么你可以合法通过AVR返回美国,即使美国签证已经过期。但是,如果你在加拿大墨西哥等其他国家申请新的美国签证,你就失去使用AVR的资格, 只能通过你新申请的签证返回美国,如果新签证被拒,那就只能先回中国再说了。相关内容请参考[1]-[2],lz不再赘述。

好,流水帐正式开始:

首 先lz是在美国持F-1签证的学生,需要去加拿大魁北克参加一个学术会议,但是美国签证已经过期。正一筹莫展,正好从网上某处看到好像用AVR条款从墨西 哥旅游返回美国的案例。但是事关重大,不敢儿戏,还是自己查阅了[1][2]等资料之后心里有点底,但是仍然觉得不是100%确定,为此,lz特意致电学 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得到确定答复,但是去加拿大之前必须获得该办公室大佬的签字也就是travel signature。

然后就是加拿大签证,搞定。lz奉劝大家一句,申请这些万恶资本主义国家的签证一定要提前至少5个星期,切记切记。

出发,到了机场从美国凤凰城出发前往加拿大多伦多,有若干次查护照、签证、登机牌的程序,但是这里有一条非常非常重要:不要让他们没收你的I-94(就是钉在美国签证页对面那张纸),如果你I-94被没收了,你很有可能就不能用AVR了,lz 没试过,但是后面真的用到旧I-94了,非常重要。在机场都快要上飞机了,一个加拿大航空的女士眼疾手快把我的I-94都撕下来了,lz立马就给丫跪了, 恳求道:可不可以把I-94给我,你撕了我就回不来了。可是人家答道:反正你回来还得再填一个新的,你要个旧的还会有麻烦云云。这就是典型的坑爹,幸好哥 没信你!!

接下来若干天lz在加拿大魁北克城参加学术party很开心,再接下来就该打道回府了。这里要说一下lz买的机票是从魁北克飞纽 约,从纽约再飞凤凰城,转机时间两个小时。本来两个小时应该是够的,但是lz很不走运……首先,从魁北克飞纽约的飞机delay了一个小时,在飞机上找空 乘要表格,丫只给了我一个海关报关单,lz觉得不用填I-94了,因为可以用原来的。下了飞机以后又动摇了,万一需要填一个新I-94呢?于是lz又花了 10分钟时间填新I-94。填完,排队,前面多了俩插队的,不知道哪个国家的人反正,lz很郁闷,到了lz入关,说明来意,要用AVR入关,海关大哥慌 了,一看显然是不知道啥叫AVR,直接取了我十指指纹还照了相,然后我就被带到小黑屋。其实也不是小黑屋,是另外一个厅,里面坐满了签证有问题的各种人。 到这楼主心就凉了大半截。看表,离下一般飞机的正常起飞时间还有45分钟。楼主“镇定地”等了15分钟,然后坐不住了,跟小黑屋里的黑人警察蜀黍各种说能 不能先处理我的case,结果是各种不行。理由:黑蜀黍说这一屋子的人都会因为lz的case被提前而不开心。后来lz高声恳求一屋子的大叔大妈让我先 签,好在大家都比较nice,于是我的case先处理了。黑人警察大叔从文件堆中好不容易把我的护照等等文件找出来,一开始他看见我第一年的美国签证,已 经作废,他立马严肃地问我:你的签证是谁作废的?我说我还有一个新的在后面,他翻到后面,发现I-94不见了,紧接着就问你原来的I-94呢?我把放在文件夹里把之前被撕下来的I-94找出来递给他,我和他都长舒一口气。在接下来就是盖章,然后我就过了,耗时没超过3分钟,注意到了吧,原来的I-94是多重要!新的I-94都不用填!有木有?

处 理完,出来的时候时间已经是距离起飞只有25分钟了,5分钟找到托运行李,再5分钟飞奔到转机行李托运的地方,还是一个黑人蜀黍告诉lz:你的灰机已经走 了,不能接受行李了,也就是说你误了飞机,lz郁闷了,这明明还有15分钟啊……亏lz坐了那么多年飞机,着急的时候忘了一个最简单的常识飞机起飞前 20-30分钟就不接受check-in了,原因就是托运的行李无法在起飞前按时送到飞机货舱了。很无奈,去问airline service值班的姐姐,人家说我这铁定100%是赶不上了(注意这里,所谓100%),解决方案是给我换下一班飞机。听起来不错,可是再一问,今晚已 经没有飞机飞凤凰城了,下一班飞机是第二天早上6点多,我擦……没别的办法,楼主只好换了第二天的飞机的登机牌,好在这种情况下改签没额外收我钱。在机场 吃了晚饭,然后上网订酒店,iPad的app提示:我要坐那班飞机还没起飞呢,我都吃了顿晚饭30分钟过去了了你丫还敢没起飞!?更郁闷的是这飞机又过了 20分钟才终于飞上天,就是说我赶到的时候距离飞机起飞还tmd有50分钟时间!凭啥不让我check in啊?!lz眼前无数草泥马呼啸而过。别问我那天晚上怎么度过的,很郁闷也是反正。总之血的教训就是:同学,如果你要用AVR返回美国,转机时间必须留 足3-4个小时!!!楼主的悲剧在买机票的时候任由机票网站给我选了2小时的转机就已经注定了!!!

要点总结:

  1. 使用AVR还需要转机的情况下,转机时间请预留3小时以上
  2. I-20上需要一个有效的travel signiture
  3. 把旧I-94留住
  4. 新I-94不用填
  5. 把护照,I-20,旧I-94,海关报关单一并交上
  6. Keep your fingers crossed

 

参考文献:

[1] http://www.ice.gov/sevis/travel/faq_f2.htm#_Toc81222014

[2] http://www.cbp.gov/linkhandler/cgov/travel/id_visa/revalidation.ctt/revalidation.pdf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