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体横空出世,各大专业相继被黑!


最近有很多版本的传闻假博士相亲被揭穿,为方便看官,将各种版本摘录于此。(非原创)

标题:假冒北美XX专业博士相亲遭揭穿,以此为鉴,姐妹们以后要多长个心眼

 

据说是原版

标  题: 从论坛上交的朋友需谨慎!(骗子比较多)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Nov 19 23:07:35 2012), 站内

今天和一位在某高校论坛上认识的男孩吃饭,他骗我说是北航的博士,还在学校读书,刚开始聊QQ的时候还没有注意,聊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也没怎么细聊),后来见了面,才感觉到被骗了,姐妹们一定要小心吖!

说说我为啥知道他是骗我的﹕

1、衣着很是普通,一般读到博士,就算穿着李宁的,也不会给人像没读书的人那样,没有书生气。

2、我们去一个一般的购物中心吃饭,他一进那个大门就开始不舒服,动作不自然,感觉没怎么逛过商场似的。

3、我挑了一家港式茶餐厅,他感觉那个地方很高端,其实一般的菜价也就在30、40几元左右。

4、问他的专业及主攻方向时总是含糊不清,老是说我拿生活中的例子给你讲讲我的工作吧,我就说你说一些专业术语吧,我这人北航的朋友比较多,一般都能听懂,他就有点开始支支吾吾说了几个含糊不清的名词。

5、问他交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他也说都是穷学生。

6、问他的导师一般都接什么活给他们,他也含糊不清的。

7、聊他家里的时候也是含糊不清说弟弟在清华读计算机的硕士。

其实,我没有瞧不起农民工或者没怎么读过书的人,我觉得只要自己努力总会得到自己想要,何必去欺骗别人呢,最后没有揭穿他,只是说了一些鼓励他的话,希望他把上进的心用在正道上吧。(最后我买的单,实在不忍心让一个处在比较底层的人买单,虽然我也赚的不多。)

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多长个心眼啦,保护好自己!

来源:http://www.acfun.tv/a/ac480013

 

之后,一篇篇神文。。。。

 

(1)统计专业博士

今天和一位在某海外高校论坛上认识的男孩吃饭,他骗我说是美国某大学统计系的博士,还在学校读书,刚开始聊QQ的时候还没有注意,聊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也没怎么细聊),后来见了面,才感觉被骗了,姐妹们一定要小心吖!
说说我为啥知道他是骗我的:

1.衣着很是普通,一般读到博士,就算穿着比较朴素的,也不会像高中生那样整一件土土的帽衫,像个屌丝。

2.一头土鳖的圆寸。他不好意思地说是自己拿推子理的。虽然我知道国外理发不便宜,但是都拿工资的人了,理发都理不起吗?

3.我挑了一家港式茶餐厅,他感觉那个地方很高端,其实一般的菜价也就30、40几元左右。我问他在国外吃饭都怎么弄,他说都是自己做的,即使在外面吃,一顿也是5、6美元的盒饭。

4.问他读博士能拿多少工资。他说也就一个月1500左右吧。我有在美国的朋友,知道美国低保户一个月都有至少2000,刷刷盘子一个月都能挣3000. 都是博士了怎么也不该不如低保户吧?但是忍住没有当场揭穿他。

5. 问他的主攻方向时总是含糊不清,老是说还没有导师,不知道会做什么。即便我这样不懂的也知道硕士时候就有导师了,怎么会到了博士反而没有了呢?问他研究些 什么,他说不知道中文该怎么说。我英文还可以,就说不行你说英文吧。他就支支吾吾地说出了几个稀里糊涂的名词,什么 bootstrap,jackknife什么的,像是游戏里面的单词,而且发音很差,带有浓重的中国风,一点不像在美生活的人。

6.因为之前有看微博上调侃统计博士说会大数定律的四种证法,于是就问他知道四种证法吗?他愣愣地看着我,半天才说可能有四种吧,他不确定。于是我问,你会几种?他支支吾吾说都忘了,不会了。统计博士竟然连这都可以忘吗?

7.问他都学什么很高级的课吗?他回答说测度论。然后我问这个是不是特别有用?他羞射地笑了笑,支支吾吾说他不知道有什么实际用处。

8.问他交的都是什么样的朋友,他也说都是屌丝博士。问他一般每周娱乐都做什么,他说去参加基督教会的活动,有免费晚餐可以蹭。

9. 问他以后毕业了打算做什么,他一下子非常羞射非常慌张,挠挠头笑着说到时再看吧,看上去非常不靠谱的样子。其实我并不觉得在海外的博士有什么高人一等之 处,我觉得只要靠谱对我好就行了,何必为了虚荣去欺骗别人呢,最后没有揭穿他,只是说了一些鼓励他的话,希望他把上进的心用在正道上吧。(最后我买的单, 在这之前他竟然打算AA,哪有和女生出去吃饭还要AA的?看不下去了还是我付的钱,虽然我也赚得不多。)
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多长个心眼啦,保护好自己!

来源: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3865-1-1.html

 

(2)EE专业

今天和一位在某海外高校论坛上认识的男孩吃饭,他骗我说是美国某大学EE系的博士,还在学校读书,刚开始聊QQ的时候还没有注意,聊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也没怎么细聊),后来见了面,才感觉被骗了,姐妹们一定要小心吖!

说说我为啥知道他是骗我的:

1.衣着很是普通,一般读到博士,就算穿着比较朴素的,也不会像高中生那样整一件土红土红的帽衫,还骗我说美国人都穿这个。我看…真像个屌丝。
2.一头土鳖的圆寸,左右不齐。他不好意思地说是自己拿推子理的,还说之前跟室友相互剃过。虽然我知道国外理发不便宜,但是都拿工资的人了,理发都理不起吗?
3.我挑了一家港式茶餐厅,他感觉那个地方很高端,其实一般的菜价也就30、40几元左右。我问他在国外吃饭都怎么弄,他说都是自己做的,即使在外面吃,一个盖浇饭或者一个傻波(是sub吧?反正没听过不知道是真是假)也是5、6美元。
4.问他读博士能拿多少工资。他说也就一个月1500左右吧。我有在美国的朋友,知道美国低保户一个月都有至少2000,刷刷盘子一个月都能挣3000. 都是博士了怎么也不该不如低保户吧?但是忍住没有当场揭穿他。
5. 问他的主攻方向时总是含糊不清,老是说要看项目和导师,不知道会做什么。即便我这样不懂的也知道硕士时候就有定方向了,怎么会到了博士反而没有了呢?问他 研究些什么,他说不知道中文该怎么说。我英文还可以,就说不行你说英文吧。他就支支吾吾地说出了几个稀里糊涂的名词,什么Flux- weakening,Motor drive, DC-DC什么的,像是游戏里面的单词,装备啥的。而且发音很差,带有浓重的中国风,一点不像在美生活的人。
6.因为之前有看微博上调侃EE博士 说会修电脑和各种家电,于是就问他我们家冰箱氟利昂有点漏你能修吗?他愣愣地看着我,半天才说也许可以吧,但没有电焊的东西,他不确定。于是我问,那你能 修iPad吗? 我姐给我去年从香港带回来的ipad屏幕花掉了。他支支吾吾说都这个可能有点难。EE的博士竟然连这都不能修吗,ipad不就是美国那些博士弄出来的吗?
7.问他都学什么很高级的课吗?他回答说Linear System Theory。然后我问这个是不是特别有用?他羞射地笑了笑,支支吾吾说他不知道有什么实际用处。
8. 问他交的都是什么样的朋友,他也说都是屌丝博士。问他一般每周娱乐都做什么,他说周五晚上去参加基督教会的活动,有免费晚餐可以蹭, 然后周六就是蹭别人的车去中国超市买菜,有时还要回实验室焊电路,调电机,做PPT,说到这,他表情好像痛苦了一下,说每周日下午要开组会,所以周六要赶 东西。这点我完全不信,都二十几了周末居然都没什么社交活动,之前不是说美国那边一到周末就开派对,喝酒之后然后各种开放吗?。。。怎么可能像他说的这么 苦逼,这么苦逼还出国干嘛?!
9.问他以后毕业了打算做什么,他一下子非常羞射非常慌张,挠挠头笑着说到时再看吧,看上去非常不靠谱的样子。
其 实我并不觉得在海外的博士有什么高人一等之处,我觉得只要靠谱对我好就行了,何必为了虚荣去欺骗别人呢,最后没有揭穿他,只是说了一些鼓励他的话,希望他 把上进的心用在正道上吧。(最后我买的单,在这之前他竟然打算AA,哪有和女生出去吃饭还要AA的?看不下去了还是我付的钱,虽然我也赚得不多。)

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多长个心眼啦,保护好自己!

来源: http://blog.renren.com/GetEntry.do?id=884353638&owner=222752133

 

(3)计算机

今天和一位在某论坛上认识的男孩吃饭,他骗我说是北京著名高校的计算机系博士,还在某IT公司实习,刚开始聊QQ的时候还没有注意,聊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他老说忙也没怎么细聊),后来见了面,才感觉被骗了,姐妹们一定要小心吖!
说说我为啥知道他是骗我的:

衣 着很是普通,一般美剧里的IT精英,就算穿着比较朴素的,也不会像民工那样,穿一件印着不知道哪个公司logo的免费衬衫,像个屌丝。 顶一个土鳖的闰土头,他不好意思的说是在学校澡堂理的,三块钱一次,便宜。但显然是借口,虽然我知道北京生活不便宜,但是都拿工资的人了,理发都理不起 吗?

我挑了一家港式茶餐厅,版上某金融街稳拿经常推荐。但他感觉那个地方很高端,其实也就人均80,90元左右。我问他在公司 吃饭都怎么弄,他说都不在公司里吃,餐厅太贵不好吃还不干净,盒饭都要3,40。我 就觉得不靠谱,都知道IT人员工资高,一顿饭30还吃不起,只有这种后妈待遇的话,他要不不是搞IT,要不就是中关村卖光碟的。。。他说他一般都走两公里 路回学校的食堂,也没什么能吃的,上个月天天吃五六块钱的米线,屌丝。。。

问他读博士能拿多少工资。他说也就一个月1800左右 吧。我有在facebook的朋友,知道facebook扫地的一个月奖金都有至少2000刀,搞搞测试都能挣7000刀. 都是博士了怎么也不该不如后勤吧?自己写几个软件卖了,每个月少说都应该收一万啊,但是忍住没有当场揭穿他。

问他的专业方向时总是含糊不清,老是说就是写写代码,不知道会做什么。即便我这样不
懂 的也知道博士了怎么可能还在搞写代码这么基础的东西?不是随便拉个技校生都能写么。博士不都应该是专家了么!问他会做什么,他说不知道中文该怎么说。我英 文还可以,就说不行你说英文吧。他就支支吾吾地说那就说几个名词吧,什么hadoop什么的,听着非常不像英语,像是自己造的单词,而且他根本就不知道具 体怎么念,一会儿[h?du:p],一会儿[h?d?:p]一点不像读英文paper的人。

因为我来之前电脑突然不能上网了, 就问他是怎么回事。他愣愣地看着我,半天才说是不是网络帐号欠费了,要不就是网线没插好…他只懂搜索引擎,不会修网络。我们隔壁家二狗子去蓝翔技校学 了三个月,都会修电脑了,计算机博士竟然连这都可以不会吗!?国家那么大的投入都花在什么地方了!
我又问他nexus 4和iphone 5哪个好,他不好意思的说一直用挪鸡鸭黑白屏,买不起智能机,所以也不太了解。连我们家楼下卖水果的大叔都用上了小米二代4核1.5G原生安卓4.0,他一个本行业的博士竟然不用智能机,谁信啊!

问 他都做过什么很牛逼的东西吗?他回答说他代码写的好。然后我问都用在神马地方了?他羞射地笑了笑,支支吾吾说领导让他实现一个算法,他就实现了,具体用在 什么上面不知道。问他交的都是什么样的朋友,他也说都是屌丝码农。问他一般每周娱乐都做什么,他说去论坛灌水,灌得投入了就能省好几顿饭钱。问他以后毕业 了打算去哪个公司,他一下子非常羞射非常慌张,挠挠头笑着说到时再看吧,谁家给钱多去谁家,看上去非常不靠谱的样子。
我并不觉得计算机的博士有 什么高人一等之处,我觉得只要靠谱对我好就行了,何必为了听着好听去欺骗别人呢,最后没有揭穿他,只是说了一些鼓励他的话,希望他把上进的心用在正道上 吧。(最后我买的单,在这之前他竟然打算AA,还说这个月导师发的钱买完卫生纸后只剩下100了,够吃饭了。哪有和女生出去吃饭还要AA的?看不下去了还 是我付的钱,虽然我也赚得不多。)

来源:http://smthot.blogspot.com/2012/11/blog-post_2120.html

 

(4) 临床医学

今天和一位在某二手书论坛上认识的男孩吃饭,他骗我说是北京某大型三甲医院的临床博士,还在医院做住院医,刚开始聊QQ的时候还没有注意,聊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他老说忙也没怎么细聊),后来见了面,才感觉被骗了,姐妹们一定要小心吖!
说说我为啥知道他是骗我的:
衣着很是普通,一般韩剧里的医学博士,就算穿着比较朴素的,也不会像卖房子的那样整一件土土的旧衬衫,像个屌丝。
一头土鳖的圆寸。他不好意思的说是因为手术室要求头发短。但是显然是借口,虽然我知道北京生活不便宜,但是都拿工资的人了,理发都理不起吗?
我 挑了一家港式茶餐厅,他感觉那个地方很高端,其实一般的菜价也就30、40几元左右。我问他在医院吃饭都怎么弄,他说都不在医院里吃,食堂太贵不好吃还不 干净。我就觉得不靠谱,都知道医院内部餐厅福利好,一顿饭一两块钱吃的还好,只有这种后妈待遇的话他要不不是医院的,要不就是个杂牌。。。他说他一般都回 宿舍的食堂,也没什么能吃的,但是一顿也就是五六块钱的盒饭,屌丝。。。
问他读博士能拿多少工资。他说也就一个月1800左右吧。我有在医院的朋友,知道医院后勤一个月奖金都有至少4000,收收费一个月都能挣7000. 都是博士了怎么也不该不如后勤吧?每个月红包少说都应该收一万啊,但是忍住没有当场揭穿他。
问 他的专业方向时总是含糊不清,老是说就是大外科,不知道会做什么。即便我这样不懂的也知道博士了怎么可能还在读那么基础的东西?博士不都应该是专家了么! 问他会看什么病,他说不知道中文该怎么说。我英文还可以,就说不行你说英文吧。他就支支吾吾地说那就说几个短的名词吧,什么 pseudomembranous colitis什么的,听着非常不像英语,像是自己造的单词,而且发音很差,带有浓重的欧洲小国口音,一点不像读英文教材的人。
因为之前有看微博 上说大夫都注重酸碱体质,于是就问他知道酸碱体质都应该吃什么吗?他愣愣地看着我,半天才说可能有体质区别吧,他只知道多血质什么的,不确定。于是我问, 你知道几种?他支支吾吾说是四种吧,太早的理论了都忘了,不会了。酸碱体质现在多流行!临床博士竟然连这都可以不会吗!?
问他都会做什么很牛逼的手术吗?他回答说他拉勾拉的好。然后我问这个是不是特别有用?他羞射地笑了笑,支支吾吾说他不知道天天练拉勾以后有什么用。
问他交的都是什么样的朋友,他也说都是屌丝临床博士。问他一般每周娱乐都做什么,他说去图书馆看书,每周读一本能省不少买专业书的钱。
问他以后毕业了打算去哪个医院,他一下子非常羞射非常慌张,挠挠头笑着说到时再看吧,应该能留三甲,看上去非常不靠谱的样子。
我 并不觉得医学的博士有什么高人一等之处,我觉得只要靠谱对我好就行了,何必为了听着好听去欺骗别人呢,最后没有揭穿他,只是说了一些鼓励他的话,希望他把 上进的心用在正道上吧。(最后我买的单,在这之前他竟然打算AA,还说这个月夜班费发了100,够吃饭了。哪有和女生出去吃饭还要AA的?还说谎说一个月 夜班费才100!看不下去了还是我付的钱,虽然我也赚得不多。)

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多长个心眼啦,保护好自己!

来源:http://blog.renren.com/GetEntry.do?id=884182623&owner=248482576

 

(5) 物理系

今天和一位在某出国论坛上认识的男孩吃饭,他骗我说是美国某top25的物理系博士,还在
学校做研究,刚开始聊QQ的时候还没有注意,聊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他老说忙也没怎么细
聊),后来见了面,才感觉被骗了,姐妹们一定要小心吖!

说说我为啥知道他是骗我的:
衣着太令人失望,一般电视里搞物理的,都是穿西装打领带的,比如那个汤川学,最次也
得穿穿生活大爆炸里的卫衣和帆布鞋吧吧。也不会穿着拖鞋出来,就一个屌丝。
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他不好意思的说是工作太忙了也不讲究这个。但是显然是借口,虽然
我知道现在生活不便宜,但是都拿工资的人了,理发都理不起吗?
我挑了一家有情调的港式茶餐厅,他感觉那个地方很无聊,还拿着菜单说其实这些饮品本
质都一样,没啥区别。我问他在学校吃饭都怎么弄,他说都在学校里吃,食堂便宜还干净
。我就觉得不靠谱,都知道学校内部餐厅很烂的,随便哪个菜都能在豆瓣黑暗料理位居前
茅。我说既然你说饮品都一样,那咱就吃冰激凌吧。问他喜欢什么口味,喜不喜欢香草或
是抹茶。他竟然瞪大了眼睛,然后眼皮眨巴眨巴地说什么夸克的颜色和味道。。。 啧啧啧
,一派胡言乱语,一看就是他根本没来吃过冰激凌,故意装傻回避话题。

问他读博士能拿多少工资。他说也就一个月1800左右吧。我高中有个同学本科毕业后去公
司设计电路,每个月都有两万。他都是博士了怎么也不该不如本科生吧?都是物理,咋就
有这么大差别呢?每个月研究经费少说都应该拿一万啊,但是忍住没有当场揭穿他。
问他的专业方向时总是含糊不清,老是说就是数学物理。即便我这样不懂的也知道博士了
怎么可能还在读那么基础的东西?博士不都应该是专家了么!物理博士怎么会还在学数学
和物理之类的东西,这不是初中就普及的么?问他会研究什么问题,他说不知道中文该怎
么说。我英文还可以,就说不行你说英文吧。他就支支吾吾把几个简单的单词重复来重复
去,什么gauge, charge什么的。当时我就觉得不对劲,怎么感觉他就是一个工厂里测量产
品尺寸的员工。而且发音很差,带有浓重的欧洲小国口音,一点不像读英文教材的人。
我疑心越来越重了,于是考问他前一段时间达人秀超级火的驾驭闪电的铜管怎么做?他愣
愣地看着我,半天才说那叫特斯拉线圈,基本原理他懂,但是具体细节他也不清楚。于是
我问,你一个物理博士怎么连十几岁的孩子都不如?他支支吾吾讲不清楚,他说他学的物
理不是为了干这个的,还说这个真心不是很厉害,特斯拉也就算是个二流。怎么可能呢?
电视上前几天还说特斯拉是照亮物理学界的明星。物理系博士竟然连这都不知道吗!?

问他你有什么很牛逼的地方吗?他回答说他最近在研究引力和热力学的联系。然后我问这
个是不是特别有用?他羞射地笑了笑,支支吾吾说他不知道这个以后有什么用。记得网上
有人说2012世界末日是因为太阳中微子加热地球,看他又总是在说热力,于是问他到底是
怎么回事。他竟然对我动怒,说什么“我大物理系的才不会相信这愚蠢的玩意!”

问他交的都是什么样的朋友,他也说都是物理系博士。问他一般每周娱乐都做什么,他说
去和一堆物理系同学和教授开组会,大家坐在一起读一篇文章。
问他以后毕业了打算去哪个公司,他一下子非常羞射非常慌张,挠挠头笑着还没这个计划
,公司不一定很适合,也许会去大唐技校申请教职。一听就知道肯定去不了中兴华为这样
的公司,大唐技校是什么地方?去培养一群技工,他也就这个水平。
我并不觉得物理博士有什么高人一等之处,我觉得只要靠谱对我好就行了,何必为了听着
好听去欺骗别人呢,最后没有揭穿他,只是说了一些鼓励他的话,希望他把上进的心用在
正道上吧。(最后我买的单,在这之前他竟然打算AA,还说这个月助研费发了100,够吃饭
了。哪有和女生出去吃饭还要AA的?还说谎说一个月助研费才100!看不下去了还是我付的
钱,虽然我也赚得不多。)

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多长个心眼啦,保护好自己!

源地址:http://blog.renren.com/GetEntry.do?id=884306392&owner=249844827

 

(6) 数学系

大家小心所谓的数学系博士!

今天和一位在某二手书论坛上认识的男孩吃饭,他骗我说是美国某top250的数学系博士,还在学校做研究,刚开始聊QQ的时候还没有注意,聊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他老说忙也没怎么细聊),后来见了面,才感觉被骗了,姐妹们一定要小心吖!

说说我为啥知道他是骗我的:

衣着很是普通,一般电影里里搞数学的,就算穿着比较朴素的,John Nash,最次也得学学Will Hunting吧。也不会整一件土土的tshirt,像个屌丝。

一头土鳖的圆寸。他不好意思的说是老板个性很保守要求头发短。但是显然是借口,虽然我知道北京生活不便宜,但是都拿工资的人了,理发都理不起吗?

我挑了一家港式茶餐厅,他感觉那个地方很高端,其实一般的菜价也就30、40几元左右。我问他在学校吃饭都怎么弄,他说都不在学校里吃,食堂太贵不好吃 还不干净。我就觉得不靠谱,都知道学校内部餐厅福利好,一顿饭一两块钱吃的还好,只有这种后妈待遇的话他要不不是学校的,要不就是个杂牌。。。他说他一般 都自己做饭吃,有时候在外面吃,也是五六块的盒饭。

问他读博士能拿多少工资。他说也就一个月1800左右吧。我有在 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的朋友,知道本科生一个月工资都有至少4000,随便在做个模型就能弄几十万. 都是博士了怎么也不该不如本科生吧?每个月研究经费少说都应该拿一万啊,但是忍住没有当场揭穿他。

问他的专业方向时总是含糊 不清,老是说就是代数几何,不知道会做什么。即便我这样不懂的也知道博士了怎么可能还在读那么基础的东西?博士不都应该是专家了么!问他会研究什么问题, 他说不知道中文该怎么说。我英文还可以,就说不行你说英文吧。他就支支吾吾地说那就说几个短的名词吧,什么algebra, zeros什么的,数学博士怎么会研究什么代数之类的东西,这不是高中数学么,而且发音很差,带有浓重的欧洲小国口音,一点不像读英文教材的人。

因为之前有看微博上说现在数学人很聪明,于是就问他知道18、20、24、32、后面应该跟什么数字?他愣愣地看着我,半天才说其实填什么都差不多吧, 什么polynomial interpolation。于是我问,你连这几个数字之间的差是前面的差的两倍都不知道?他支支吾吾讲不清楚,他学的数学不是解这种题目。这种数列多流 行,哪个公司鄙视不搞? 数学系博士竟然连这都可以不会吗!? 问他有什么很牛逼的地方吗?他回答说他可以证明各种定理, 比如Grothendieck–Hirzebruch–Riemann–Roch theorem。然后我问这个是不是特别有用?他羞射地笑了笑,支支吾吾说他不知道天天证这些定理以后有什么用。记得网上有人说大数定理有四个证法, 看他又总是在说证明, 于是问他会哪几个. 他竟然对我动怒, 说什么”我大数学系的才不会那群统计系的玩意.”

问他交的都是什么样的朋友,他也说都是数学系博士。问他一般每周娱乐都做什么,他说去和一堆数学系同学和教授吃Afternoon Tea,每吃一顿能找到一些证明的灵感。

问他以后毕业了打算去哪个公司,他一下子非常羞射非常慌张,挠挠头笑着说到时再看吧,公司不一定很适合,也许会去闵大荒当个老师。一听就知道肯定去不了Goldman Sachs这种公司,闵大荒是什么乡旮旯?肯定没有什么好学校,看上去非常不靠谱的样子。

我并不觉得数学博士有什么高人一等之处,我觉得只要靠谱对我好就行了,何必为了听着好听去欺骗别人呢,最后没有揭穿他,只是说了一些鼓励他的话,希望他 把上进的心用在正道上吧。(最后我买的单,在这之前他竟然打算AA,还说这个月助研费发了100,够吃饭了。哪有和女生出去吃饭还要AA的?还说谎说一个 月助研费才100!看不下去了还是我付的钱,虽然我也赚得不多。)

 

来源:http://www.sinonet.org/bbs/thread-115501-1-1.html

 

(7)工科学长

今天和一位在某二手书论坛上认识的学长吃饭,他骗我说是武汉某一流大学的工科学长,还在学校做研究,刚开始聊QQ的时候还没有注意,聊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他老说忙也没怎么细聊),后来见了面,才感觉被骗了,姐妹们一定要小心吖!
说说我为啥知道他是骗我的:
衣着很是普通,一般电视节目里的工科学长,就算穿着比较朴素的,也不会像卖电器的那样整一件土土的旧衬衫,像个屌丝。
一头土鳖的圆寸。他不好意思的说是老板个性很保守要求头发短。但是显然是借口,虽然我知道武汉生活不便宜,但是都拿工资的人了,理发都理不起吗?
我 挑了一家港式茶餐厅,他感觉那个地方很高端,其实一般的菜价也就30、40几元左右。我问他在学校吃饭都怎么弄,他说都不在学校里吃,食堂太贵不好吃还不 干净。我就觉得不靠谱,都知道学校内部餐厅福利好,一顿饭一两块钱吃的还好,只有这种后妈待遇的话他要不不是学校的,要不就是个杂牌。。。他说他一般都自 己做饭吃,有时候在外面吃,也是五六块的盒饭。
问他读工科能拿多少工资。他说也就一个月1800左右吧。我有在设计院的朋友,知道清洁工一个月工资都有至少4000,做个国家级项目一个月都能挣700000. 都是工科生怎么也不该不如清洁工吧?每个月研究经费少说都应该拿一万啊,但是忍住没有当场揭穿他。
问 他的专业方向时总是含糊不清,老是说就是设计制造,不知道会做什么。即便我这样不懂的也知道工科了怎么可能还在读那么基础的东西?工科不都应该是大神了 么!问他会研究什么问题,他说不知道中文该怎么说。我英文还可以,就说不行你说英文吧。他就支支吾吾地说那就说几个短的名词吧,什么machine design么的,堂堂工科怎么会只知道这两个破单词,像是社会上混迹一层的“画图民工”“板砖大师”,而且发音很差,带有浓重的欧洲小国口音,一点不像 读英文教材的人。
因为之前有看微博上说工科学长都注重工程和项目,于是就问他知道想赚钱应该怎么拉项目?他愣愣地看着我,半天才说中国的项目比较 随机吧,工程他只知道什么葛洲坝水利什么的,不确定。于是我问,你知道武汉最近有什么大工程?他支支吾吾说长江大桥吧,他的阅历好像是解放初期的,当今社 会的他一点都不知道了。城际高铁现在多闹腾!工科学长竟然连这都可以不会吗!?
问他有什么很牛逼的地方吗?他回答说他画图画的好。然后我问这个是不是特别有用?他羞射地笑了笑,支支吾吾说他不知道天天画图以后有什么用。
问他交的都是什么样的朋友,他也说都是屌丝工科学长。问他一般每周娱乐都做什么,他说去图书馆看书,每周读一本能省不少买专业书的钱。
问他以后毕业了打算去哪个设计院,他一下子非常羞射非常慌张,挠挠头笑着说到时再看吧,设计院不一定很适合,也许会留在学校当个老师。一听就知道肯定去不了设计院,关山口是什么乡旮旯?肯定没有什么好学校,看上去非常不靠谱的样子。
我 并不觉得工科学长有什么高人一等之处,我觉得只要靠谱对我好就行了,何必为了听着好听去欺骗别人呢,最后没有揭穿他,只是说了一些鼓励他的话,希望他把上 进的心用在正道上吧。(最后我买的单,在这之前他竟然打算AA,还说这个月助研费发了100,够吃饭了。哪有和女生出去吃饭还要AA的?还说谎说一个月助 研费才100!看不下去了还是我付的钱,虽然我也赚得不多。)

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多长个心眼啦,保护好自己!

来源:http://www.acfun.tv/a/ac480013

 

 

(8)经济学博士

 

今天和一位在某二手书论坛上认识的男孩吃饭,他骗我说是美国某top250的经济学博士,还在学校做研究,刚开始聊QQ的时候还没有注意,聊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他老说忙也没怎么细聊),后来见了面,才感觉被骗了,姐妹们一定要小心吖!
说说我为啥知道他是骗我的:
衣着很是普通,一般电视节目里的经济学家,就算穿着比较朴素的,也不会像卖电器的那样整一件土土的旧衬衫,像个屌丝。
一头土鳖的圆寸。他不好意思的说是老板个性很保守要求头发短。但是显然是借口,虽然我知道北京生活不便宜,但是都拿工资的人了,理发都理不起吗?
我 挑了一家港式茶餐厅,他感觉那个地方很高端,其实一般的菜价也就30、40几元左右。我问他在学校吃饭都怎么弄,他说都不在学校里吃,食堂太贵不好吃还不 干净。我就觉得不靠谱,都知道学校内部餐厅福利好,一顿饭一两块钱吃的还好,只有这种后妈待遇的话他要不不是学校的,要不就是个杂牌。。。他说他一般都自 己做饭吃,有时候在外面吃,也是五六块的盒饭。
问他读博士能拿多少工资。他说也就一个月1800左右吧。我有在商学院的朋友,知道清洁工一个月工资都有至少4000,开个企业家班一个月都能挣700000. 都是博士了怎么也不该不如清洁工吧?每个月研究经费少说都应该拿一万啊,但是忍住没有当场揭穿他。
问 他的专业方向时总是含糊不清,老是说就是微观宏观,不知道会做什么。即便我这样不懂的也知道博士了怎么可能还在读那么基础的东西?博士不都应该是专家了 么!问他会研究什么问题,他说不知道中文该怎么说。我英文还可以,就说不行你说英文吧。他就支支吾吾地说那就说几个短的名词吧,什么options and futures什么的,经济学家怎么会研究什么选择和未来之类的东西,像是社会上坑蒙拐骗的“教育专家”“人参导师”,而且发音很差,带有浓重的欧洲小国 口音,一点不像读英文教材的人。
因为之前有看微博上说经济学家都注重股票和房地产,于是就问他知道想赚钱都应该买什么股票吗?他愣愣地看着我, 半天才说中国股票都比较随机吧,房地产他只知道什么土地流转什么的,不确定。于是我问,你知道下周会大涨的股票有几只?他支支吾吾说是三四只吧,他学的理 论都不适合分析中国市场,他也不会了。股市房市分析现在多流行!经济学博士竟然连这都可以不会吗!?
问他有什么很牛逼的地方吗?他回答说他跑回归跑的好。然后我问这个是不是特别有用?他羞射地笑了笑,支支吾吾说他不知道天天跑回归以后有什么用。
问他交的都是什么样的朋友,他也说都是屌丝经济学博士。问他一般每周娱乐都做什么,他说去图书馆看书,每周读一本能省不少买专业书的钱。
问他以后毕业了打算去哪个投行,他一下子非常羞射非常慌张,挠挠头笑着说到时再看吧,投行不一定很适合,也许会去五道口当个老师。一听就知道肯定去不了投行,五道口是什么乡旮旯?肯定没有什么好学校,看上去非常不靠谱的样子。
我 并不觉得经济学的博士有什么高人一等之处,我觉得只要靠谱对我好就行了,何必为了听着好听去欺骗别人呢,最后没有揭穿他,只是说了一些鼓励他的话,希望他 把上进的心用在正道上吧。(最后我买的单,在这之前他竟然打算AA,还说这个月助研费发了100,够吃饭了。哪有和女生出去吃饭还要AA的?还说谎说一个 月助研费才100!看不下去了还是我付的钱,虽然我也赚得不多。)

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多长个心眼啦,保护好自己!

来源:http://www.acfun.tv/a/ac480013

 

(9)交流生

 

今天和一位在FB上认识的男孩吃饭,他骗我说是新竹清大的交流生,还在那学校交流,刚开始聊QQ的时候还没有注意,聊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也没怎么细聊),后来开了视频,才感觉被骗了,姐妹们一定要小心吖!

说说我为啥知道他是骗我的:

  1. 衣着很是普通,一般到台湾读书,就算穿着比较朴素的,也不会像大陆三线城市小孩那样整一身美邦,像个屌丝。
  2. 一头土鳖的毛寸。他不好意思地说是找水木二楼的理发店阿姨理的。虽然我知道台湾理发不便宜,但是都是做过兼职的人了,理发都理不起吗?
  3. 我说回来后一起去喝85C的奶茶,他感觉那个地方很高端,其实一般的面包价也就十几元左右。我问他在台湾吃饭都怎么弄,他说都是称重的自助餐拣肉吃,即使吃麦当劳,一顿也是只有39台币的麦克双牛堡。
  4. 问他台北士林夜市有什么好吃的。他说就在清大小吃部吃过蛋筒冰淇淋。我有在上海的朋友,没去过台湾但是常去台商庙会,照样吃遍全台小吃。 都到台湾了怎么也该至少吃遍清大夜市吧?但是忍住没有当场揭穿他。
  5. 问 他台妹好不好看,老是说清大男:女:狗=7:2:3,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看到台妹。即便我这样不懂的也知道台湾妹子很多很漂亮,怎么会到了台湾反而看不到了 呢?问他见过什么台湾明星,他说记不清他们干什么的了。我台湾节目看得还不少,就说不行你直接说名字吧。他就支支吾吾地说出了几个稀里糊涂的名字,什么谢 金燕,许明财什么的,像是乡下人的名字,而且普通话很差,带有浓重的山东腔,一点不像在台湾生活的人。
  6. 因为之前有看人人上的交流生朋友晒旅游照片,于是就问他日月潭、阿里山和花莲哪个最好玩?他愣愣地看着我,半天才说可能花莲吧,他不确定。于是我问,你去过哪几个?他支支吾吾说都没去,不知道怎么样。去台湾的交流生怎么可能连日月潭都没去过?
  7. 问他都听什么很有名的老师的课吗?他回答说王丹。然后我问这个老师水平是不是特别高?他诡异地笑了笑,支支吾吾说他不知道有什么高的地方。
  8. 问他交的都是什么样的朋友,他也说都是交流生。问他一般夜宵都吃什么,他说去7-11吃关东煮,买四入送一包面。
  9. 问他以后毕业了打算做什么,他一下子非常羞射非常慌张,挠挠头笑着说到时再看吧,看上去非常不靠谱的样子。

其 实我并不觉得交流生见过什么更大的世面,我觉得只要靠谱对我好就行了,何必为了虚荣去欺骗别人呢,最后没有揭穿他,只是说了一些鼓励他的话,希望他把上进 的心用在正道上吧。(最后我买的单,在这之前他竟然打算AA,哪有和女生出去吃饭还要AA的?估计是个程序猿。看不下去了还是我付的钱,虽然我也赚得不 多。)

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多长个心眼啦,保护好自己!

来源:http://www.acfun.tv/a/ac480013

 

(10)化学博士
今天和一位在小木虫论坛上认识的男孩吃饭,他骗我说是美国某top30的化学博士,还在学校做研究,刚开始聊QQ的时候还没有注意,聊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他老说忙也没怎么细聊),后来见了面,才感觉被骗了,姐妹们一定要小心吖!
说说我为啥知道他是骗我的:
衣着很是普通,一般电视节目里搞化学的,都穿着防生化服,戴着护目镜,一副科学家的气概。怎么也不会像实验楼里扫地的那样整一件土土的旧衬衫,像个砖工。
一头土鳖的圆寸。他不好意思的说是实验室怕静电要求头发短。但是显然是借口,虽然我知道美国生活不便宜,但是都拿工资的人了,理发都理不起吗?
我 挑了一家港式茶餐厅,他感觉那个地方很高端,其实一般的菜价也就30、40几元左右。我问他在学校吃饭都怎么弄,他说都不在学校里吃,食堂太贵不好吃还不 干净。我就觉得不靠谱,都知道学校内部餐厅福利好,一顿饭一两块钱吃的还好,只有这种后妈待遇的话他要不不是学校的,要不就是个杂牌。。。他说他一般都自 己做饭吃,有时候在外面吃,也是五六刀的盒饭。
问他读博士能拿多少工资。他说也就一个月1800左右吧。我有在药明康德的朋友,知道本科生一个月工资都有至少4000,随便合成个中间体就能卖几十万. 都是博士了怎么也不该不如本科生吧?每个月研究经费少说都应该拿一万啊,但是忍住没有当场揭穿他。
问 他的专业方向时总是含糊不清,老是说就是有机化学,不知道会做什么。即便我这样不懂的也知道博士了怎么可能还在读那么基础的东西?博士不都应该是专家了 么!问他会研究什么问题,他说不知道中文该怎么说。我英文还可以,就说不行你说英文吧。他就支支吾吾地说那就说几个短的名词吧,什么 transmetalation,cross-coupling什么的,有机博士怎么会研究什么换金属之类的东西,有机不是CHON么,而且发音很差,带 有浓重的欧洲小国口音,一点不像读英文教材的人。
因为之前有看微博上说现在美体塑身很火,搞减肥药很赚钱,于是就问他知道那款减肥药比较好弄? 他愣愣地看着我,半天才说其实都差不多吧,他只合成过赛尼可。于是我问,你连左旋肉碱都不知道?他支支吾吾讲不清楚,他学的理论都和化工是不相关的。化工 现在多流行,理论联系实际!化学博士竟然连这都可以不会吗!?
问他有什么很牛逼的地方吗?他回答说他发明了sp3C的C-H键前过渡金属原位活化。然后我问这个是不是特别有用?他羞射地笑了笑,支支吾吾说他不知道天天C-H键活化以后有什么用。
问他交的都是什么样的朋友,他也说都是砖工化学博士。问他一般每周娱乐都做什么,他说去图书馆看书,每周读一本能省不少买专业书的钱。
问他以后毕业了打算去哪个公司,他一下子非常羞射非常慌张,挠挠头笑着说到时再看吧,公司不一定很适合,也许会去大玉米地当个老师。一听就知道肯定去不了药明康德这种公司,大玉米地是什么乡旮旯?肯定没有什么好学校,看上去非常不靠谱的样子。
我 并不觉得化学博士有什么高人一等之处,我觉得只要靠谱对我好就行了,何必为了听着好听去欺骗别人呢,最后没有揭穿他,只是说了一些鼓励他的话,希望他把上 进的心用在正道上吧。(最后我买的单,在这之前他竟然打算AA,还说这个月助研费发了100,够吃饭了。哪有和女生出去吃饭还要AA的?还说谎说一个月助 研费才100!看不下去了还是我付的钱,虽然我也赚得不多。)

在此,提醒各位朋友,多长个心眼啦,保护好自己!
来源:http://www.acfun.tv/a/ac480013

 

(11文艺学博士

今天和一位在北大中文论坛上认识的男孩吃饭,他骗我说是全国最棒的文艺学导师的学生,还在学校学习,刚开始聊QQ的时候还没有注意,聊了大概有两个星期(他老说忙也没怎么细聊),后来见了面,才感觉被骗了,姐妹们一定要小心吖!
说说我为啥知道他是骗我的:

衣着很是普通,一般人人网上的文艺青年,都黑框眼镜,不是花花绿绿的小衬衫就是超级复古的大毛衣,配上旧旧的帆布鞋,哪怕不弹吉他,也得背个大单反啊,怎么也不会像工科土鳖们那样穿着最普通不过的牛仔裤跟T恤啊。
头发既不烫又不染,就一土鳖的圆寸。他不好意思地说是短发方便洗头。但是显然是借口,虽然我知道现在理发不便宜,但怎么也是搞文艺的博士了,竟然还没留长发,弹吉他时怎么甩头发啊。

我 挑了一家港式茶餐厅,他感觉那个地方很高端,其实一般的菜价也就30、40几元左右。我问他在学校吃饭都怎么弄,他说都在学校里吃,食堂便宜还干净。我就 觉得不靠谱,都知道学校内部餐厅很烂的,随便哪个菜都能在豆瓣黑暗料理位居前茅。问他喜欢什么咖啡,喜不喜欢星巴克的卡布奇诺,他竟然说学术思考需要正常 作息,咖啡不提神还太利尿,不利于看书,还说听说过卡布奇诺。。。听说过。。。 啧啧啧,搞文艺的竟然不去星巴克,明显的骗子,而且骗得也太不敬业了。
问 他读博士能拿多少工资。他说他比较幸运,有一等奖学金,也就一个月1900左右吧。我有在中文系的朋友,知道本科生做家教一个月都比他多,当枪手随便写几 篇穿越的玄幻的小说或者电视剧本都比他挣的钱多,都博士了怎么也不该不如本科生吧?干点这些他文艺学本专业的活也得挺宽裕啊,但是忍住没有当场揭穿他。
问 他的专业方向时总是含糊不清,一会儿美学,一会儿哲学,不知道会做什么。即便我这样不懂的也知道文艺学的博士起码也得会写诗会画画会弹吉他弹钢琴啊,怎么 会搞什么哲学?博士不都应该是专家了么!问他会研究什么问题,他说他不研究具体问题。我的专业理论性很强,就说不行你从理论上阐释吧。他就支支吾吾地说那 就说几个乱七八糟的名词,内时间意识,主体间性什么的,文艺学怎么会研究什么时间空间之类的东西,文艺学必须是搞文艺的啊,而且说话还吭吭巴巴,什么后实 践美学,什么此在共在亲在的,一点不像会说rap会演话剧的文艺青年。
因为之前有看微博上说于丹教授现在很火,普及国学功同孔孟,于是就问他知 道国学是什么一回事吗,心想这个他总该知道吧。他愤青地看着我,说其实国学是个诞生于东西学激烈碰撞时期的伪概念,于丹搁古代也就是个文盲。我愤怒了,你 连国学大师于丹教授都不尊重?他支支吾吾讲不清楚,他说他学的理论都和这些消费性的文化现象是不相关的。于丹现在多流行,理论联系实际!文艺学博士竟然连 于丹教授都不崇拜,他怎么可能有真才实学呢!
问他有什么很牛逼的地方吗?他回答说他在试图揭示和证明审美的超越意义。然后我问这个是不是特别有用?他羞射地笑了笑,支支吾吾说哲学是不用之用,无用而有用。你学的是文艺学,跟哲学有屁关系,而且哲学也没什么屁用好不好。乱讲!
问 他交的都是什么样的朋友,他也说都是砖工文艺学的博士。问他一般每周娱乐都做什么,他说去图书馆看书。开玩笑,搞文艺的天天看米兰昆德拉看春上村树就行了 吗!现在学兽医的学生也会来两句苍凉啦忧伤啦什么的文艺金句好不好!文艺学的都博士了难道还不会背个大单反去芙蓉湖拍花花草草吗,难道不会抱个吉他在白城 海边弹民谣吗。
问他以后毕业了打算去哪个公司,他一下子非常羞射非常慌张,挠挠头笑着说到时再看吧,公司不一定很适合,也许会去高校当个老师。 一听就知道肯定去不了湖南卫视这种最有文化的前沿性的企业,高校是什么乡旮旯?一辈子就是每年重复去年已经讲过的黄段子,上课点名考试不划重点,肯定不会 有好报应。
我并不觉得文艺学博士有什么高人一等之处,我觉得只要靠谱对我好就行了,何必为了听着好听去欺骗别人呢,最后没有揭穿他,只是说了一 些鼓励他的话,希望他把上进的心用在正道上吧。(最后我买的单,在这之前他竟然打算AA,还说这个星期在校园里捡了五十块钱,够吃饭了。哪有和女生出去吃 饭还要AA的?捡了钱竟然还不上交给警察!看不下去了还是我付的钱,虽然我也赚得不多。)

在此,提醒各位亲们,多长个心眼啦,保护好自己!

来源:http://www.acfun.tv/a/ac480013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