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1续签的简要介绍and OPT回国问题的辟谣贴


简单说几个点:

1.OPT是否可以递签: OPT只是一个F1的一种状态,不是一个独立的签证类型,因此续签类型还是F1,如果上次签证的过期时间没有超过4年的话,就完全符合递签的要求,绝对可以递签。

2.递签:大使馆的官方说法是递签要5~10个工作日来处理,因此加上快递的时间,应该要预留2~3周。递签主要集中在广州处理,所以广东省内的兴许会快一些。我因为后面还需要用护照,所以不想等,就预约了面签。
3. 面签:预约面签的时候会问你是否符合递签的条件,符合的话,会有被拒绝进入领事馆/大使馆的风险,而且即使不被拒绝也非常有可能被安排在面签当天最后一个 来面谈(打电话的时候会被问这个,为省时间可以跟接线员说“别问了我知道我符合递签条件但我就是要面签”)。果然,我那天七点半进入广州领事馆,就跟几个 情况类似的人一样被要求坐到一边去等到快12点才面签(当天领事馆只有上午对外)。所以这种情况下,最好是在预约时就选择当天最晚的时间进入领事馆,因为 无论如何都会被安排到最后的。另外,为了省时间,建议复印护照让国内的人帮忙先交签证费和买电话卡(我当时不知道可以复印,还FedEx了护照原件过去, 贵死我了。。)

面签速度的确可以很快!我12月7号周五面签的,第二周的周二还是周三就收到护照了。我估计广州领事馆那天下午不对外办公就直接把签证做好了,然后大概周一就寄出,同城快递一天就能到。
4: 材料:领事馆官网上会写要求你带什么东西,最好先自行google。我记得当时面我的签证官只看了DS160确认页和护照,我是OPT状态这一事情他好像 完全没注意到,是我主动提起并出示我的offer letter,他拿了看之后离开窗口了好久才回来,然后就pass了。我连照片都没交,简历成绩单学位证书啥的签证官也完全没看。递签要准备的东西也类 似,我去年递签过,今年也去过中信银行问递签的事,银行的人表示只收领事馆要求的东西就好,完全不必准备太多的东西,比如全家福神马的绝对多余,有奖学金 的博士生也别去开什么财产证明。
OPT不能回国这一个说法绝对是个谣言!目前为止我已经听说过很多同学F1-OPT签证水过的事迹了,也没听过任何人杯具,而且学校相关部门,中信银行的人和领事馆的人也表示这个东东他们不care,其实这就是一普通的F1签证。

5. 照片:很久以前看水木BBS飞跃版名媛gfox学姐写的帖子说签证照片完全可以自己PS,这次我仔细研读了下大使馆的相关要求,觉得可以试一下,于是就很 山寨地P了张照片,网上交DS160时通过了,然后拿去冲洗。冲洗的时候被照相馆的小伙骂这个肯定不行,于是还是老实滴拍了一张以防万一。但面签过程中没 有交任何照片,所以新拍的照片没有用。结果证明,PS的照片居然可以用,人家签证那张小贴纸只要有脸就好。

照片原图如下:
http://photo.renren.com/photo/221146740/photo-5557091278/large?xtype=album

这 张照片没有露出耳朵,眉毛也没露全,而且截图出来右下角还有一只手,伸出了大拇指。我唯一做的事情就是截图抠图并把背景换成白的,羽化边缘还很模糊,这件 事情被照相馆小伙骂得很惨说我P得很难看肯定不能过。但是事实证明这些与大使馆的要求完全不冲突,所以懒得去照相馆and/or有兴趣自己弄着玩儿的同学 真的可以随便拿张有正脸的照片尝试一下。

更为详细的返签攻略在这里:http://blog.renren.com/share/227817421/14908487147

欢迎大家自行讨论签证相关事宜。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