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hiti & Bora Bora 6夜7天游记–准备篇


现在前面的话:

在 很早之前就听说过大溪地这个地方,但是当时只知道那里出产黑珍珠,还有高更的作品。高更的画里大溪地的女人有着黝黑的皮肤,穿这色彩艳丽的传统服饰,从湛 蓝的海边走来。没有想到有一天这样的画面就这么真真实实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去大溪地旅游不方便而且价格也很昂贵,但是这样的地方对大多数女人都是没有任 何抵抗力的,纷纷表示,就是砸锅卖铁也要去一次,once for lifetime,我也不例外。对于这次出行我等待了2年,去年因为去了欧洲便放弃了大溪地,今年暑假回国一renew完返美签证,我便开始筹划这次出 游。感谢文学城的熊猫媳妇,华人的约旦猫,echoshe, smallx等人的给力分享,不夸张地说,BORABORA的游记无论是中文的还是英文的我基本都看过。感谢刘佳夫妇在我们临行前一天的热情款待,感谢小 蔡同学每次的机场接送,感谢小黑提供的快门线让我拍到了好看的银河,还有感谢那么多朋友对我出行前的祝福,我真的很幸运在BORABORA的每一天都艳阳高照,因为你们我觉得一切都值得了。

 

准备篇

签证

大溪地并不是一个国家的名字,而只是一个岛。国家名称叫做French Polynesia(法属波利尼西亚) 社会群岛坐落在南太平洋近邻新西兰。她的首府Papeete就在Tahiti岛上。整个FP拥有118座岛屿,而Tahiti岛是最大的一个,所有的国际 航班都要在那里降落。我想很多人口中说的大溪地的旅游并不是特指大溪地本岛而是MOOREA,BORABORA和TAHAA这些散落在人间的珍珠,所以大家在制定出游计划的时候千万不要把太多时间放在TAHITI本岛哦,因为那里只是一个开始。

BORABORA的航拍照片和FP的小岛们

关于签证就是拿法领地的short stay申根签证,所有流程和法国签证一样,参见之前的亚特兰大行篇(针对NC的同学),http://blog.renren.com/blog/239444814/731408286?from=010203042 用的申请表格也是一样的,因为没有法属领地单独的申请表。唯一的区别是签证费用只要9欧就可以了,还是CASH ONLY。

飞往大溪地航班只有从日本东京,新西兰奥克兰,美国洛杉矶,还有法国巴黎,夏威夷檀香山起飞的,从国内飞到大溪地要去日本/新西兰转机。而岛间飞机就很多了,一天有好几班飞往BORABORA。忘了罗嗦一句,AIR TAHITI NUI的航班是可以用DELTA的点数来兑换的,但是飞AIR TAHITI NUI的里程却并不能积攒到DELTA里,所以你们懂的,有里程的现在不用更待何时~

旅游计划的制定

出行时间

BORA BORA因为是坐落在南半球所以每年的4月到10月是冬季也就是干季,是旅游旺季,因为在这段时间内没有雨水,也很小季风,每天都能看到好风景。而从11月到次年的3月就是当地的夏季也是湿季,雨水比较多,季风也很大,尤1月2月为甚。某 一年的2月就是因为大风而摧毁了岛上一家酒店,到现在都没有重建好。所以尽量避免这段时间出游,尽管在淡季价格可能会便宜一丢丢,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花了那 么大的代价去大溪地而每天面对的是阵雨和乌云可能会很失望吧。虽然我们圣诞节有足够的假期,但是我还是选择了感恩节出游,因为在11月有好天气的可能性会 更大一点。最后让我意外的是天气太好了,我在的6天几乎没下过雨。而版上有个MM选择的12月底到1月的时间就没有那么好运气,她的行程里只有一天是天 晴。而在干季,每天天气都会很好,只是在8月海水的温度可能会不那么可爱,只有23度左右,如果不是太阳直射,水下温度会偏低,不能长时间在水里泡着。对 于天气预报什么的就表看了反正都是不准的,我走之前weather.com表示天天下雨下大雨啊,结果还不是一滴都木。因为豪华酒店的建立已经严重影响了 岛里鱼群的生活,四季将会是BORA BORA岛最后一家酒店,酒店有限,航班有限,如果在旺季or 感恩/圣诞去Bora Bora要提前3个月定酒店。我推荐4/5月或者10/11月出游,一来雨水比较少,二来价格不会像旺季那么贵。PS:每年的8-10月是座头鲸迁徙到BORA BROA的日子,如果运气好的话是可以看到的~

行程

如 果时间比充裕,可以选择几个岛的一起游玩比如MOOREA,TAHAA,如果时间不够多,就直奔BORA BORA吧,那里是天堂,绝对有你想要的所有。我原本的计划是MOOREA 2NIGHTS, BORABORA 4 NIGHTS 但是因为航班转机时间不够导致我必须在TAHITI Pateete住一晚上,所以就变成了TAHITI 1 NIGHT, BORABORA 5 NIGHTS。不过我见过所有玩过MOOREA 和BORA BORA的人都表示BORA BORA更美。

这里说一下飞机转机的问题,AIR TAHITI NUI是在LAX的国际航站楼Tom Bradley,和国内航班不是同一个航站楼,走过去还是要一点距离的。而且AIR TAHITI NUI是提前1个小时就关闭CHECK IN的,所以转机的时间至少要3个小时。

AGENT OR DIY?

这 个很简单自己比较一下就知道了.一般来说机票价格是AGENT提供的和AIR TAHITI NUI官网的价格是一样的.所以只要比较酒店价格就可以了.这次我找AGENT和从官网直接定房间价格没有差距太大,但是通过AGENT定每天会送早餐! 这还是蛮大一部分的花销的,所以最后我还是选择用AGENT. 我咨询了几个代理包括COSTCO,最后是Tahiti Legends的Lisa Corso给的报价最低。因为价格分旺季和淡季所以就不列了,大家可以去COSTCO TRAVEL网站查询或者咨询AGENT。不过如果考虑到IC洲际大使卡(ambassador card)的使用(之后会详谈),能用上免费送的一晚DIY 可能会更划算。

酒店的选择

如果是多岛的旅游路线,我觉得在MOOREA等其他岛不需要住水上屋,因为花园屋已经很棒了,也能省一点钱。但是到了BORABORA就一定要住水上屋OVER WATER BUNGALOW(OWB),因为那里实在是太美了。当然了用左小姐的话来说如果能让我去那里我住青年旅社也愿意阿。我们也的确是碰到一对GIT来穷游的couple。在这里只是一个建议,具体的计划制定丰俭由人。

对于酒店的选择每一个岛都不一样,我知moorea最好的酒店是hilton,而在BORA BORA 选择就多了很多。

bora bora岛上酒店分布

第一档,MOTU 上三大豪华酒店,FOUR SEASON, ST. REGIS, IC THALASSO 

Motu在大溪地语中就是small island的意思,地图东部那个狭长的motu上就是岛上最豪华酒店的聚集地了。这三家酒店在tripadvisor名列前三,就说明只要有足够的钱选这三家之中是肯定不会错的!有很大的房子,很美的风景,很豪华的配套设施。但是缺点在于去主岛/DOWNTOWN很不方便还有snorkel的景色一般。四季和ST.REGIS去主岛的FERRY 是要收费的,80刀/PP而且是双向收费!(价格可能有变动收费是肯定的)不过人家肯定是觉得能住得起四季的人又怎么会在乎这船票呢,而且这样可以使客人留在自家酒店消费。这个时候IC THALASSO 的好就体现出来了,因为IC 在主岛上还有一家酒店叫做LE MOANA(正是我住的酒店),两个酒店之间有免费的FERRY,所以住MOANA的人可以免费上MOTU,住THALASSO的人可以免费进主岛。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这三家酒店是建在MOTU上,背朝环礁,面朝主峰。所以从海上来的风全部被环礁的树给挡住了,整个酒店都是很安静的听不到风声。由于少风,水上活动也相对容易,KAYAK啦,PADDLE啦很多人在玩。我们坐船离开的时候,有人划KAYAK和我们比赛。

看之前的游记有提到在MOTU上的豪华酒店水都是比较深而且没有珊瑚的,所以不适合潜浮,但是我这次去的时候发现THALASSO专门在一个浅滩上植入了很多珊瑚引来了很多鱼,潜浮现在看来也是很不错的。

四季,因为水比较深所以颜色也深一些

ST.REGIS房王传说淡季要$3000一晚,旺季要$6000一晚受惊

THALASSO 潜浮的地方

第二档:IC Moana(洲际), Le Meridien, Hilton, Pearl, sofitel private island

我写的酒店的顺序是按照TRIP ADVISOR 的评价排名由高到低排列的不是星级或者价格的排序,大部分人还是选择这个价位的酒店比较多。

先来说说我住的IC Moana, 当初选择她很大程度上还是根据TA上面排名来看的。我一直觉得很奇怪对于像Moana基础设施都比较一般的酒店怎么能紧跟三大豪华酒店排第四呢?我去了以 后发现人家的确有其牛逼的地方。酒店里的工作人员基本上能认识每一位旅客。我坐的FERRY一到酒店码头,就有大堂经理上来问你是MR AND MRS YANG么?我都被惊到了,你肿么能够知道????之后的每一天,我们是吃饭也好,去大堂也好,都有人能叫出我们的名字。一开始我们以为是因为我们的大使 卡(之后会详谈)的缘故。等我离开的那天和其他客人聊天的时候发现他们也是一样的被对待,尽管Moana的硬件不如THALASSO,大家都是非常满意开 心的离开,这也就是为什么这家酒店口碑好的原因吧。

IC Moana房子分布图

酒店外景

其次重要的是LOCATION, Moana坐落在BORABORA本岛的最南端,紧领最著名的公共海滩Matira.出 门左转走一阵子就是DOWNTOWN,出门右转就有一家好吃的PIZZA店,还可以去法国餐厅La BOUNTY。预约了饭店晚上PICKUP也方便,不像住在MOTU上的酒店,想出来吃个晚饭还得等FERRY,来回得折腾好几个小时。我们的水上屋是 21号面朝东,隔壁的Matira是面向西,所以住Moana是即可以看到日出也可以看到日落的。 有人会说Moana不够PRIVATE 因为毕竟酒店边上就是主路,这点可以不用担心啦,因为虽然酒店的大门靠近主路,但是酒店内部还是挺深的,尤其是水上屋我每天要走好久才能回到自己的屋子, 还是很私密安全的,而且我半夜三更出来拍银河的时候,发现还有人在巡逻呢。唯一不安静的就是风声了但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进入了雨 季,虽然运气好没有下雨,但是热带季风还是有的,加上Moana周围没有遮拦,海风就这么直接吹过来的,风声还是有点大。所以干季(4-10)住MOTU上会觉得闷,湿季(11-3)住Moana会觉得风大,可以根据你们去BORABORA的时间自行调整。

这里开始详细谈谈IC大使卡ambassador card。IC大使卡的使用诀窍我是从TA上的BORABORA论坛看来的,之前没有任何中文的游记记载过。我当时也觉得悬得不行,后来证明超级好用啊!我们先来看看大使卡的提供的服务1.房间保证升级 2.提供水果和每日饮用水 3.下午4点的late check out 4.可以晚上看一部免费电影 5.周5周6住IC周日可以免费续住一晚(一年使用一次)!6.入住一次赠送2000点可以用于IC集团酒店(HOLIDAY INN等等..)年费是200刀。

我们来看亮点:保证升级房间:是保证哦。我当时让AGENT帮我定的是LAGOON ROOM就是上图黄色的房子只能看到蓝色的lagoon,如果升级到HORIZON的部分就能看到主山峰Mount Otemanu和不同颜色的水(26-29 也属于horizon的价格)要加大概260刀,可是HORIZON的房子也不是都好,如果只是从33到32号,实在是没意义。可是对于大使卡我的顾虑是 如果房子被定满了酒店如何保证我的房间升级?那么我的200刀不就是浪费了?在走之前3周我还是咬牙办了大使会员并通知我的AGENT. 结果我担心的事情发生了,AGENT回信说“因为感恩节,酒店已经被定满了,不能保证一定能升级。”我当时心里拔凉拔凉的,还特地去priceline查 了一下发现的确那个日期已经定满。我还是不死心写了一封邮件给酒店说明我想住21号房,或者21-27都可以,心里觉得能让我住12-15就很满足了。到 酒店之前我和孟斌还讨论了一下策略,万一升级不成,看能不能磨一个晚上换到THALASSO去住(表示纯属YY啊)。等我们的FERRY一到达酒店,我前 面说的就发生了,大堂经理和一个服务员过来问我们是不是MR AND MRS YANG,随后便领着我们走到了沙发处休息,台子上摆着大使卡会员专用,又递毛净又送水的各种热情,我们对看了一眼表示难道有戏?然后就派孟斌去打探房间 消息得到的是:YOU ARE IN ROOM 21!我本来已经不抱希望了,结果告诉我我即将入住风景最美好的房间,我HOLD 不住啊得意的笑。等我们走进房间的时候,发现行李已经被放好在橱柜里了,桌上也摆好了水果和香槟。就这样我躺在阳台的躺椅上心满意足的看着对面的风景开始了完美之旅的第一步。

阳台上的风景

LATE CHECK OUT:如果不是大使卡的会员,必须要早上11点CHECK OUT。因为我们的飞机是下午6点的,所以4点CHECK OU T的时间对我们正合适。

免 费多一晚的住宿:因为我们住了周5和周6其实是可以拿到周日免费房的,但是由于我们的飞机早早定过就很遗憾的错过了这次的免费周日房。但是我不清楚这个条 例是不是一定要通过官网定还是通过AGENT也可以,因为一般来说AGENT的价格虽然没有低官网多少但是有很多优惠在里面比如说每天包早餐啊之类的。如果以后有同学入住IC,并且使用大使卡住免费周日房成功,希望可以在这里UPDATE 一下信息哈~

如果把所有这些都用上那这200刀绝对是超值的!后来我和孟斌讨论发现大使卡会员对选房是有优先权的,这就是为什么让我们拿到了21号房。而且在THALASSO用大使卡应该更划算吧,更高级的酒店升级会更贵一点。

Le Meridian:

同 样是坐落在MOTU上的一家酒店,虽然和另外三家比则逊色不少,但同样也是很棒的酒店。酒店在2年前吧所有屋子里换上了超大玻璃地面,可以更好的看到水下 屋的景色。在以前LE MERIDIAN还有一个诱惑人的活动就是他们有一个海龟园,游客可以和海龟同游。后来因为游客身上的防晒霜有毒会影响海龟的生活就被禁止了,现在只能参 观海龟园而不能同游。

Hilton 和 Pearl 都是坐落在自己的小岛上面自成一国,缺点还是缺乏与主岛的交通,而且HILTON的FERRY现在开始收钱了大概是25刀来回的样子.这次环岛游的时候经过了HILTON,他们家的房王是双层的,太豪气了!!导游说HILTON是唯一一个可以同时看日出和夕阳的酒店, 大家看地图就知道了,西边没有任何遮挡,绝对是看夕阳的好地方.HILTON的内部装修也是非常豪华的,价格也比较贵,当时我问COSTCO 给我HILTON 的报价要7000多两人块赶上THALASSO啦,遂放弃。Pearl没有研究过说不出好坏,因为第一眼就不太喜欢他们家的水上屋。。YOU KONW,女人是靠赶脚的,所以第一个PASS.但是不代表人家不好啊,不能黑人家。

HILTON房王

Sofitel,这个酒店是意大利著名制片人Dino De Laurentis建立的,在当地还是很有名气,选择这家酒店的中国游客特多,我读的过的5篇游记有3篇是住这里的。但是要注意Sofitel也是分主岛酒店和private island的酒店,选择private island比较好,因为那里有很岛上著名的coral garden潜浮很好很好(下图岛的最右边处就是),而且更加私密,我 想这就是为什么中国人喜欢选这个酒店的原因吧。不过因为private island就在Moana正对面所以我们去coral garden无压力啊,早上划个KAYAK 10-15分钟就到了。我后来想为虾米我没有选sofitel呢,因为小农的我要去motu上看豪华Thalasso啊,虽然没住成,但是眼福是要饱的。

第三档 Hotel Matira, Hotel Maitai BoraBora, BoraBora Eden Beach hotel 

这批次的酒店完全木有做过功课啊,hotel matira就在我们酒店边上是建在全岛唯一公用海滩Matira Beach边上的,没有水上屋。我只是觉得建立在公共海滩边会不会private不好?

公共海滩

Hotel Maitai Bora Bora是岛上唯一一个当地人拥有的酒店,其他的全部都是大集团的连锁酒店,水上屋的数量比较少而且水的颜色不是那么可爱~

 必需品

MONEY MONEY MONEY

在大溪地是使用XPF就是太平洋法郎,和美金的兑换比例大概是1美景兑换90XPF。虽然在BORA BORA的downtown有ATM可以取现,最好还是提前在美国换一点出来。汇率最好的银行是WELLS FARGO,不需要你有WELLS FARGO的帐号,点击这个网址就OK https://www.wellsfargo.com/foreignexchange/ 可以用信用卡结帐,但是会有20刀的手续费,因为是FEDEX把钱寄给你的。最好提前2周取钱,虽然我们只用了3天就拿到了。取多少要取决与你是否要在酒店里定activity, 如果都在酒店定了那么所有的钱都是可以划信用卡,取个100-200美金足够你用了。如 果要自己单独去定activity的话(价格比酒店通常便宜10%-15%)就要把现金准备好,因为他们基本都是不收credit card的。具体的价格后面会提到。还有就是取现的时候尽量不要拿10000的,换2个5000,因为XPF10000和1000长得太像了容易用错。

水上用品

防晒霜:防晒啊,防晒很重要,我们去的时候是BORABORA的夏季紫外线INDEX 11最高。我们用的是露得清SPF 85的运动防晒,但是表示完全搞不定,孟斌同学正在家里脱皮中。。。。也有可能我们涂的不够多,5天用完2瓶半。我表示以后去的同学一定不要怕麻烦多涂防晒霜啊!

SPF 50以上的RASHGUARD(长袖)和Boardshorts

 

我明白穿着比基尼潜浮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但是晒伤就划不来了,而且rashguard有很强的浮力,到了水里没穿救生衣浮力都很好

水下相机:我之前在加勒比的帖子里贴过了我的G12和防水套,但是当时木有什么机会去发挥她强大的实力,USVI的水下和这里比太弱了。G12强大的一点是可以拍摄RAW格式,因为水下会把红光都吸收了,白平衡不好调整,有了RAW后期能很容易处理回来。所以G12大部分都是用于深潜,这次最大深度是70feet/20米样子,壳子还算给力没有漏水,微距也是非常非常的出色。就 是潜到水下因为机器发热会起雾,不知道下次放点干燥剂会不会好一点。其实水下摄影不在于机子有多牛逼而且要闪光灯有多牛逼,因为色彩被吸收了之后只有闪光 灯能把色彩找回来,所以我的照片里微距总是比广角照片多彩很多,因为广角端的时候,G12自带闪光灯完全无用而且因为壳子上的雾气还会导致很多小红点。好 的闪光灯要$1000多一只,反正我是烧不起的,随便照照好了。

 佳 能三防D20,小三防还是挺好用的,我相册里被浏览最多的水上水下照就是用我的小三防照的。而且很多时候出海没法带单反的时候,风景照也由小三防完成,所 以对她还是灰常的满意啊,当然BORA BORA太美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哈。D20是10米防水,所以就没有带着DIVE过,snorkel 的时候用着还是很不错的。对了D20是从borrowlense.com租的,10天80刀including Fedex 2days shipping.后来被老公说了,都80了还不如买一个新的小三防呢难过~租D20的原因是怕万一G12进水那就没法再拍水下世界了,我想带2个总是保险一点,结果我的想法差点应验。去全岛snorkel的前一天G12可能因为之前用的太多有点进水,不能开机了,后来在大太阳下晒了半天才好。(放在太阳底下晒的时候一定要取出电池啊)

Snorkel用品

只带mask,snorkel和水鞋就好,Fin不用带,一来是Fin占行李空间太大,酒店里都会提供免费的租用,二是很多活动只能穿水鞋下去不能穿fin,比如说shark feeding,我想是不是鲨鱼太多,怕Fin扇到鲨鱼?虽然Mask和snorkel也都能免费借,还是用自己的吸管卫生一点。

G12防水套,SNORKEL套装和三防D20

剩下的就是创口贴啦,碰伤叮咬药膏啦,还有OFF!,不过我没有带OFF!我们住的地方也没有蚊子~

转换插头:因为大溪地是俩圆插的,外加电压220V所以要带转换插头。忘带了也没关系机场超级就有卖好像是850XPF吧

方便面:那个啥我们小农的带了10包泡面当午餐,因为那里吃饭真的挺贵的,所以就想晚上吃得好一点的,这样午餐可以随便一点得意的笑

发现忘记写了对女生最重要的东西–BIKINI!~MM们多带几套方便天天下水哦。还有岛上都是沙地,出海穿水鞋,逛街穿夹角拖~高跟鞋就可以免带了哈~

One thought on “Tahiti & Bora Bora 6夜7天游记–准备篇

  1. 亲,你的游记写得好棒! 我们圣诞节前也要去BORABORA,住的跟你们一家酒店,我想问问你是怎么知道酒店房间号码和view的

    方便能加个微信或者FB之类么

    谢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