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hiti & Bora Bora 6夜7天游记–天堂之旅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初见

之前的准备(准备篇点我 不要再问我大溪地在哪里了哈微笑) 还都是很顺利的,导致到最后一周有点无聊觉得没啥好准备的。周5约了刚回来的陈卉跳了张杰的ZUMBA,周六去刘佳新家搓了一顿火锅,周日天微微亮蔡同学 就赶过来送我们去机场。在经历从Raleigh-Charlotte-LA-Papeete的三次转机之后,我终于踏上了大溪地这块土地。

AIR TAHITI NUI不仅飞机好看吃得也好,而且空哥空姐们每服务一次就会换一套衣服!~

 

因为我们是第二天一早就飞往BORA BORA的飞机,晚上就在机场对面的TAHITI AIRPORT MOTEL住了一晚。 对于只住一晚就走的同学强烈推荐这个MOTEL啊,机场出门就能看到不用打车,走路5-10分钟就到。当天晚上“电气工程师”因为带错接线板把转接插头给 弄炸了,于是安排他早上去采采风顺便买新插头。他回来很失望的表示TAHITI不好看啊,最好看的建筑就是我们的MOTEL了。。。窘死了。尴尬

早上10点的飞机,我们8点半就早早过了安检在候机大厅等候。只要看到有人开始站登机口排队了,就要立刻排上,因为从大溪地起飞开往BORABORA的航班只有坐左边(面朝机头朝左边)才能航拍到BORABORA岛。如果从MOOREA起飞也是左边,只不过MOOREA飞机是从TAHITI起飞,有可能你上了飞机也抢不到左边的座位。没关系还有回程呢么,坐右边~不过如果是晚上的飞机就那边都无所谓了啊。

我自然是坐到了左边的位置啦,不过还真有人排前面坐右边的。注意所有行李都要CHECK IN 哦,因为这是一架螺旋桨的小飞机。在BORABORA有一个活动是坐helicopter航拍BORABORA 要200刀,坐在左边你就可以省下这笔钱啦。

MOOREA

BORA BORA

从航拍图就可以看出BORA BORA还是略胜一筹。因为老天赏饭吃啊,外围环礁阻挡了海浪,把主岛包围在一片静静的泻湖lagoon上,因为水深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色彩,被誉为散落在南太平洋的黑珍珠。

45分钟后我们便到了BORABORA,小巧而精致的机场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大家纷纷和这个小机场合影。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在机场准备好了鲜花挂在我们每个人的脖子上,帮我们拿好行李,开着FERRY去往酒店了。开着一路看着湛蓝的海水就跟做梦一样,我真的来了。

看到酒店的时候孟斌也HIGH起来了,怎么这么漂亮,比游记里的还漂亮啊!看吧,男人是不是都这样不把好东西摆到他眼前,他们都是选择不相信啊~

因为大使卡的缘故我们住进了21号屋,站在阳台上便能看到山和不同颜色的水~

虽然MOANA的屋子在豪华酒店如林的BORA BORA上算不上什么谈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足够奢华了。

后来和其他人聊天发现和我们用同样AGENT定的LAGOON屋子是43号,可想这个大使卡是多么划算了吧。很奇怪的是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的鸟儿都喜欢栖息于43和42号屋子。。

傍晚的时候我们出门转了转,门口就一个小便利超市,消费超过2000XPF就可以免费上网,酒店的网络是15刀半小时,于是我们就时不时的来这个小超市买点果汁上上网。右边就有一家很好吃的PIZZA店,可以买了带回酒店,推荐HAWAIIAN口味。酒店的隔壁就是岛上唯一的公共海滩Matira,可以看到很美的夕阳。

酒店提供的早餐BUFFET也是很丰盛的,尤其是水果,各种新鲜的热带水果每次都要吃到一大盆。当地的酸奶是NOOSA口味的很香甜。餐厅的位置也是极好的一抬眼便能看见窗外的风景如画。

 发现

很 多人会问到底是麻袋好还是BORABORA好,虽然我没有去过麻袋,但是我自己的理解是BORA BORA会更FUN 一点,因为她有山有水有文化,我爱她不仅仅是因为她绝美的海景,还因为那边友善的当地人,满街飘扬的PAREO, 还有华丽的黑珍珠。开始我们的发现之旅吧。

Shark & StingRay Feeding

推荐Raanui Tours,网址如下http://boraborasafarilagoon.com/,里面分half day和full day,唯一区别是full day的人最后会去一个motu上吃BBQ,而half day的人参加完活动就被送回酒店。我们定的是half day因为实在是对BBQ不感冒估计是自行补脑美式BBQ了。

第一站就是shark feeding,导游跳下水中一边给鲨鱼喂食一边拉了一道绳子说,你们在绳后面看哦。没过一会儿油彩般的水面上来了一只鲨鱼~

然后鲨鱼就越来越多,是不是有点怕怕的?

最后导游打手一挥:你们下去吧。 下。。。去。。。万一有一条木有吃饱肿么办?

游了一会儿发现这里的鲨鱼一点都不可怕,反而还很可爱,他们才是看了我们就躲的呢。

第二站是snorkeling,这里珊瑚都长的非常的高所以注意不要擦碰到,珊瑚很脆弱,不小心碰到了就可能碰坏了她的触角和保护层。没有珊瑚也就没有鱼可以看了所以要好好保护珊瑚。

珊瑚的触角

 珊瑚花园

第三站是和STINGRAY嬉水 这里的RAY真是忒大,而且还特亲人,一下水几条一起不停往你身上扑,BEN和RAY的互动良好,我就认怂了。。船上的人直看我笑。。好,丢,脸赖皮

导游还抓了一只章鱼哥,吸在孟斌手上

最后一站就是看深海中的鲨鱼,这一站和之后的DIVE是同一个潜点叫做TAPU,能见度高,有好多的black tip shark和lemon shark,他们都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一扭头就走了。这里是他们的世界,而我们只是匆匆过客。

之后呢,他们就开到一个MOTU(大溪地语小岛的意思)上吃BBQ,我们上MOTU参观了20分钟就回程啦!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整个BORA BORA一共有36个MOTU全都是私人的,很多酒店用的MOTU都是租用的,那户主得多有钱啊~

BBQ的MOTU~其他人就在这里吃午饭。这样的海面让了看了特有食欲~像不像果冻?

在一个个景点来回穿梭时,我们实际上就来了一个环岛游,基本把岛上所有酒店都参观了一遍~所以说这个TOUR是非常值得一玩的,千万不要错过!

我们酒店附近的这个LAGOON(浅滩)就是全岛唯一一个可以走到外海环礁的地方,所以经常我们划KAYAK划不动的时候便有弃船走路的冲动。

一路上所见之处都是这种毫无杂质的水,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心神荡漾啊~开心

岛上最后一个也是最豪华的酒店-四季,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住不起了。

InterContinental THALASSO(洲际)

前篇介绍过了从MOANA 可以坐免费的FERRY去MOTU 上,但是每天只有固定的几班FERRY要看好时间哦不要错过了。THALASSO和MOANA比真是豪华太多了,毕竟是5星级的豪华酒店,里面的设施都非常完善,地理位置也好,正对主山峰。

漂亮的无边泳池,边上的BAR还提供免费的冰淇凌和椰子。我去的时候泳池小哥拿了一个大椰子送给我,可是我不知道怎么喝,于是很2的又还了回去。

Pure Snorkeling by Reef Discovery

潜 浮这个项目对于不会潜水的同学我是非常推荐的,因为是tirp advisor里面bora bora things to do 排名第一!导游SIMON是法国人,住在BORA BORA10年了,会带你去几个岛上著名的几个潜浮地点,能看到很漂亮的珊瑚和蝴蝶鱼还有。。。我最爱的NEMO!

其实我就是因为DIVE的时候没看到NEMO才报名的这个活动,所以SIMON一路上就笑话我说你的NEMO好贵啊。小丑鱼是生活在海葵里,一 个海葵里只有一个社区,其中一公一母,母的体形大于公的,其余按 照进来的顺序决定大小,并且都没有性别。等到母NEMO死了呢,那么公NEMO会变性成母NEMO,然后次大的NEMO变成公NEMO,剩下的继续没有性 别,不过NEMO有几百年的寿命,总是有媳妇熬成婆的时候嘛~~捂嘴偷笑 小样儿,你是公的还是母的?

不过如果会潜水的同学呢,还是把银子省下来去DIVE 吧,因为snorkel总有一种鞭长莫及的感觉。还是潜下去的世界更精彩!

4 by 4 Safari 环岛游

这 个活动是左小姐介绍的,她看了一个湾湾的旅游片叫小姐爱旅游,里面的女主持被载到山顶后激动的哭了(我不能理解啊)。。于是便推荐我也去。山顶的风景虽 好,但是我不是被惊哭的,是被晒哭的,太阳实在是太大了。今天我们的司机叫TIBA, BORABORA人,很风趣热情,每到一处变和我们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BORA BORA 这个岛上总共只有8000人,有3个twon分别是ANAU, FAANUI 和 VAITAPE, 每个town呢都有一个教堂,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这里是没有大学的哦,要上大学就得去TAHITI或者法国了。绕了半圈岛我们开始上山了,天这个山路太 崎岖了吧,不仅陡还颠根本就是石头路么,太惊悚了,不怕下雨的时候会滑坡么?就这么叮叮当当一路的上了山,看到海岸线的瞬间车上所有人几乎异口同 声:oh~ it’s beau–tiful(自行带入老美发音)

岛 上有8座大炮是美军在2战时建立的但并没有打出一发炮弹,并且占领了了BORA BORA岛作为通往澳大利亚的资源储备处,美军给岛铺上了柏油路,建了弹药库和防空洞,2战结束后就撤了。当时BORA BORA 还不是法属的。所以就有同车的老美感概为毛当年美国不收了BORA BORA作后花园捏?

这 坐酒店叫做Hotel bora bora 30年前在此第一个建了水上屋也是岛上第一家酒店,有很多好莱坞明星会住里面,可惜的是几年前因为经济危机破产了,而岛上的酒店也是被大的连锁酒店给垄 断,目前听说正在出售中。世界上第一个水上屋也是来源于离BORA BORA不远的Raiatea岛然后才发展到麻袋,巴厘岛等世界各地。所以Tahiti地区不是什么名不见经传的南太平洋岛屿,人家可是OWB的鼻祖啊。

开车所经过的每个地方不是种菠萝就种木瓜树当然还有椰子树,当地以前的经济作物就是椰子了,他们把椰子风干压榨椰子油送往各地,但是现在他们的经济来源就是–我们,旅游者。

参观黑珍珠工厂FARM

这 里就是黑珍珠的故乡。我以前总觉得黑珍珠有什么好看的,黑乎乎的。可是当亲眼看到的时候眼睛变像被吸住了一样回不来神。黑珍珠的美在于它浑然天成的黑色基 调上具有各种缤纷色彩像孔雀绿、浓紫、海蓝等色,而且它强烈的金属光泽会随着珍珠的转动而变换非常有灵气。生产黑珍珠的珍珠贝母是一种会分泌黑色珍珠质的 黑蝶贝,等长到2年大的时候才能往里面植入一个晶体刺激贝母生产珍珠。一般的黑珍珠就像我手上的这只小小的而且不是完美的圆形,所以要得到大的颜色漂亮的 圆形黑珍珠那价格是非常之昂贵的。最后临上飞机前我还是没能HOLD 住买了一颗珍珠项链,价格还是机场卖的比较便宜,因为可以拿到16%的退税。大溪地的珍珠是没有税的但是珍珠的加工品比如说手链啦,项链啦就含税啦,所以可以去机场买免税的珍珠,LOCAL也有免税珍珠店,但是因为商家保护协议,价格都是不会低的。

岛上最有名的珍珠店就是ROBERT WAN了,这可是华人哦。这位温先生是第一位来大溪地人工养殖黑珍珠的商人,估计也是岛上首富了。我没想到的是,华人掌控着Tahiti85%的经济命脉,也是除了本地人和法国人以外最大的人群,其实这样看大溪地离我们一点都不遥远。

美食

因 为BORA BORA岛上只产水果和椰子所有其他的生活用品都需要其他地方运过来,所以消费水平还是比较高的,晚餐的价格差不多是$60-80/2人,这还是只点主菜 不点前菜和甜点的价格啊。在这里可不能像在美国一样,人问要喝点啥,别直接回一句water,人家拿上来的可是依云啊。。比当地啤酒还贵,所以还是爱喝点 啥就喝点啥吧。先介绍我最喜欢的法国餐厅LE BOUNTY,味道好价格也公道。

然后就到了“不能不去”之南太平洋最著名的餐厅BLOODY MARY了。。

其实对于这家酒店我是不能理解为什么名气这么大,因为食物真的一般啊。你能看到哪些名人来过么?我看到JOHNEY DEPP了!

一进门就可以点菜了,价格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贵,MAHI MAHI和TUNA是2900XPF,龙虾就贵了要7500XPF。但是这鱼的味道真的还不如浙大门口烤鱼店~ 虽然我这么说但是估计大家去了BORA BORA还是会慕名前往BLOODY MARY吧,尤其那些老美就觉得不去BLOODY MARY就等于没来BORA BORA一样。尴尬

星空

酒足饭饱后在酒店里散散步看看星星还是非常惬意的,大家都很关心银河和星轨照片的拍摄,我主要参考的是这个帖子http://forum.xitek.com/thread-932560-1-1-1.html 已经写得很详细了,所以对于第一次拍星空的人按照上面的参数设置总还是不会错的。

晚上的星轨合成GIF照片,是不是有一种东方时空的赶脚哈哈~为了避免月亮的影响,我可是半夜2点就爬起来拍星星啦。摄影师都是上辈子折翼的天使,何况我还是一个伪摄影师转圈哭

 

海底世界

专 门划一章来说BORA BORA的海底世界。可能是因为BORA BORA人少的原因,一下水鱼儿简直就是成堆的撞上来,如果你手中还带着面包那就更不得了啦,就会直接把你当成面包啄一口。潜浮snorkel就是带一个 面罩和吸管浮在水面上看鱼,但是呼吸的时候要注意比正常呼吸重一点否则你吸进去的只是你刚吐出的CO2而不是氧气。相比潜浮,深潜DIVE听起来高级一点 复杂一点,但是我觉得反而比潜浮安全一点,因为你有足够的氧气,有导潜还有良好的训练,有的时候看上去容易的事情反而更加容易出危险。虽然没有证也可以潜 水,但是如果有同学对潜水感兴趣还是去考个证吧,能让你更加安全,并且懂得如何检查装备和出现意外的自救。潜水是有一定的危险程度的,但是只要把安全知识 牢记就能把危险程度降到最小。对于海底的生物来说我们只是一个外来者,不要乱摸,不要对生物产生攻击性的行为,静静得来悄悄得走,它们还是很愿意配合你 的。对于潜水的初学者,还是要多练练中性浮力,否则在潜水的时候很容易踢坏珊瑚。因为这一次是我从拿到潜水证的处女潜所以我们的法国帅哥导潜特地把我拎到 一块空地上进行中性浮力的训练。

帅锅~没好意思当着人家的面照,远远的掐了一张啊啊啊

我 们第一潜是看LAGOON看MANTA RAY,因为在LAGOON里所以海水的能见度不高,刚下水灰乎乎的。之前导潜就有提到说RAY的眼睛是长在两边的,所以看到RAY的时候不要上浮要趴在 下面,否则就会把RAY给赶跑了。果然没过多久就看到RAY了,我们老老实实的爬在火山岩上,拿着相机猛拍。结果RAY离我越来越近,然后我没出息的干了 一件事–闭眼,结果人家就嗖一下从我的头顶飘过。后来导潜说MONTA RAY是属于鲨鱼科,真是看不出来啊。

第二潜就是SHARK DIVE了,去看black tip shark 和lemon shark。大家放心好了,这里的鲨鱼不吃人,而且看上去胖墩墩的还略可爱。一下潜就看到一群一群的SNAPPER啊,把我们围在中间比看DISCOVERY爽多了~

在这一潜,我们也看到了很多水下生物,我们法国帅哥导潜十分认真负责的给我们指各种海洋生物,eel啊,Lion fish还有不知道名字的小小虾。

当然还有此行的最终目的lemon shark。在这里再次呼吁一下,保护鲨鱼,拒绝鱼翅。

我 们在进行5分钟的安全停留。为什么要这样呢,因为人在潜水时因为压力的增加,血液内氮气含量会增多。如果上升的时候,血液内的氮气没有足够时间排出,那么 因为压力变小氮气会变成气泡,而这些气泡会阻断血液流动和压迫组织,这个时候你就BENT了,称作减压病。所以一定一定要在到达水面前安全停留5分钟。上 升的速度也不能太快,否则肺部的气泡也会由于体积的变化对肺部造成损伤。最重要的一点潜水时千万不能憋气~

由娜娜和马路路是好基友

在BORA BORA每天说的最多的两句话就是Ia Orana(你好)和maruru (谢谢)。到了那里无论走到哪里热情好客的当地人就会对你说这两句。而我学会的大溪地语也就这两句,不过念得多了也会出现马娜娜和由路路这样的窘事。我和 教我们劈椰子的小哥聊天,他说“我哪里都不想去,因为我觉得这里已经是最美的地方了。”我心想,都已经住这么美的地儿了,去哪里不都浮云了。

那天他们还救了一只ROCK FISH,因为它不小心卡酒店海滩的边的石头缝里了。小样看什么看,你今天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哦。

酒 店里的设施十分齐全,免费使用paddle,kayak,snorkel等设备,酒店的工作人员也乐于教大家如何使用。就是划KAYAK和PADDLE的 时候因为浪有点大,平衡不是很好控制,不过从MOANA 可以很轻松的划船去CORAL GARDEN的。我们最后一天因为没有任何活动,便划船去coral garden看小鱼。MOANA的工作人员特意提醒我们说你们去那边的时候要带点面包哦,鱼儿会很开心的。于是孟斌就揣了一截法棍在口袋里,结果变成了活 动的面包人。

水清了船会飞

酒店在自己的LAGOON里植入了一片珊瑚,所以我们自己的水下景色也是相当棒,于是便有了这张照片儿

再见了,BORABORA

期待了两年了旅游就这么结束了,离开的时候发现又来了新的一批游客,带着满脸的惊奇走进这个世界。我特别羡慕他们因为他们就和5天前的我一样会经历一段可能是一生中最美妙的旅程。但是我会带着这满满的回忆继续我新的生活。

Maruru Bora Bora

早安LA。

TIPS

1.旅游时间控制在5-7天为宜, 这样能参加各种活动而且也能休息好,时间长了其实会无聊的,而且没有网络。。。我们这次就是前4天的活动安排的满当当的直到最后一天才窝在屋里浮云了一 下。不过BORA BORA已经在海岛中算好玩的了,如果太商业化也就没有如此的美景了。去这种地方如果不浮云一下也真是白瞎了她的美啊~

2.愿意住洲际的朋友可以申请一张大使卡(ambassador card)来获得房间的升级,大使卡的使用参见准备篇

3.尽量避免1-2月雨季出游,4月到10月为BORA BORA 干季也是旅游旺季。

4. 晚上吃饭的饭店可以在酒店里预订,并且饭店会提供免费的接送。

5. AIR TAHITI NUI可以使用DELTA的里程,但是并不能攒DELTA的里程(AA里程也可以), SO大家加油攒里程啊 ~走你

6. 游记里只是列了一下大概的活动和推荐,更多有意思的事情还是要你们自己去发掘,enjoy your time~

7. 有很多人关心的价格大概说一下LA来回机票+6 nights 住水上屋大概是$6500 for 2。但是机票可以AA里程换和回国的里程数目一样6W5点来回,去TAHITI也可以住50刀一晚的青年旅舍,所以怎么玩还是看大家。

看到条可爱的留言说希望大溪地不要火,估计是怕人多了破坏生态,这个不用担心啦~拿BORA BORA来说,四季已经是岛上最后一个酒店了,而且我有朋友还因为去bora bora的机票卖完了最后没去成。所以酒店有限,机票有限,旺季要提前3个月预订~就连这次我们酒店也是全住满的,可是你能看到人么?微笑

最后写几句:

去 大溪地旅游的价格虽然并不便宜,但是也不是天价。值不值得取决每个人自己的喜好,就像有人喜欢大钻戒,有人喜欢存钱,有人喜欢旅游一样,这些东西没有谁比 谁更对或者更高尚,只要自己开心喜欢就好。对于我们来说出去旅游的钱都是辛辛苦苦工作赚来的,所以做足功课找到性价比最高的酒店无可厚非。写这个游记是希 望能对大多数和我一样的人有所帮助,对于那些出门从来不PLAN直飞的高帅富们此文章不适合你们。其次我想大溪地也不是什么冷艳高贵的地方,她也乐于大家 去感受她的美。其实无论是去世界上什么地方,最最重要的还是陪伴在你身边的那个人,祝愿大家都能和心爱的人有一个完美的旅程。

 全文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