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check能尽快clear的一点经验


从被check到clear一共25天,签证已经拿到了,写写我的经验吧,希望可以帮助后面的各位童鞋。
我 也是看了很多check经,很多人都说被check只能等,其实也不尽然。首先审查周期如此之长,我觉得是因为,政府非常官僚,这帮管行政审查的更是如 此,很容易出现把case弄丢或者不小心压箱底了,就好像去饭馆吃饭,结果半天某个菜始终没上,跑堂儿的一查发现单子被压在什么地方下面了一样。所以主要 问题是不知道什么渠道可以“催”。其实美国人是比较尊重个人意愿的,如果你提出请求,他们一般是乐意考虑的,连官僚组织也不例外,这可能是跟天朝政府的办 事风格的不同之处。
下面我就来就我的经验说说应该如何“催”。
首先要先有一个概念就是,他们觉得正常的周期是三周,所以如果想短于三周那就只能纯评运气了。
1. 在被check 18、19天的时候,打给DOS,DOS是美国xx部门,大概意思是位于华盛顿的签证中心。拨1-202-663-1225之后,会有巨长的语音提示,不 需要听,直接按1,然后换了一段巨长的语音提示,不要理他,直接按0,然后就会提示你正在转接人工,我第一次打就还仔细听了一遍,白花了好多银子。这里有 一个经验是,有时候按完之后会提示你请在工作时间打来,工作时间是上午9点到xxx,但其实我打的时候就在这个时间,而且并非节假日(查了最全的美国节 日),但似乎有时候就是这样,换一天再打就是。
人工接通之后,你说要查visa status,他要完你姓名、护照号、生日之后,会告诉你pending或者on going之类,这时候最关键的一步来了,如果这时候你挂电话就是白打了。你应该说“我已经等了三周了,这是一个非常长的时间了,你能不能帮我让这个过程 加快呢?”,她会说她会打给xxx,这就算成功了。这个电话一般会让你在一周左右clear,如果没有,请每周重复。
2. 在被check 21天的时候,访问http://www7.nationalacademies.org/visas/Visa_Questionnaire.html。这是某个美国民间组织,旨在监督这个签证机构,似乎也比较有用的。填好之后会收到邮件说他们会联系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并会在10个工作日给个答复。
3. 如果做完了1、2等一周还没结果的话,可以在早上8、9点给使馆(其他地区不清楚)发个邮件,beijing_niv@state.gov和 ciubeijing@state.gov(网上有个beijingniv@state.gov其实是个不存在的地址),不过他们很少回信,不回也没办 法,我是很幸运的回了一封并告诉我刚刚approve,但是我之后就没收到过official的clear letter了。
4. 如果大家看check经的话,还会发现有个北京大使馆的电话(其他地区我不清楚),但其实这个电话是永远不会有人接的,而且留言信箱也是满的。
经验就差不多了,如果你不是名字跟生日都跟某个恐怖分子相同而被FBI立案侦查的话,都应该在一个月左右的时候可以clear。祝大家好运!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