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辜负的灿烂阳光 —— 夏威夷Anniversary (跳伞+浮潜+火山+岩浆+观星)


===========================================================

因为老板出差,lz得以7月一整月都遁到lg处窝着。本来打算用这段时间好好写论文,无奈lg心血来潮以庆祝我们的第一个结婚周年纪念日为由催逼要去夏威夷,lz 半推半就之间想了想,觉得自己的拖延症未必不会让自己在开始论文之前浑浑噩噩的白白浪费10天半月,不如索性从了,于是收拾收拾就去了。回来之后本打算赶 紧写论文了,无奈lg又开始催着写游记,lz半推半就之间又想了想,每天写论文之余翻翻照片写写游记,这个事好像也不赖,于是就开动吧!

照例先写个行程,把架子撑起来。

Day0. 西雅图下午6点出发,晚上9点到达檀香山(Honolulu), 住Waikiki。

Day1. 早上钻石山(Diamond head), 上午跳伞(Sky diving), 下午游览平等院(Byodo-In Temple), 晚上Waikiki 沙滩溜达溜达。

Day2. 早上恐龙湾(Hanauma Bay)浮潜, 下午岛东沙滩瞎转,blow hole,Kailua海滩,大风口(Pali Lookout)。

Day3. 上午珍珠港(Pearl Harbor), 下午Dole菠萝种植园,北岸诸多沙滩。

Day4. 早上Waikiki 沙滩找个长椅吃7-11早点,接着搭乘Go airline从檀香山机场 (HNL)飞往大岛上的Kona机场(KOA)。取车Costco补给后奔往Hilo。

Day5. 岩浆树州立公园(Lava Tree State Park),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Volcanoes National  Park), 住火山村(Volcano Village).

Day6. 白天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Volcanoes National  Park)各种徒步路线, 晚上于Kalapana小镇会合向导参加徒步lava viewing tour看岩浆入海, 住Kona.

Day7. 国王谷(Waipio Valley),Mauna Kea观星。

Day8. Captain Cook,Puuhonua O Honaunau 公园浮潜,South Point落日。

Day9. Puuhonua O Honaunau公园重游,Coffee Shack午餐,下午回Kona碰到山火,搭乘Go Airline 从Kona飞回檀香山,晚上Waikiki转悠。

Day10. Waikiki一整天,各种逛啊吃啊拍照啊,晚上9点从檀香山机场飞回西雅图

 ==================================================

前传

1.    关于选岛

lg:夏威夷呀夏威夷!我们就要来了哈哈哈!
lz:你想去哪个岛?我去做攻略⋯⋯

lg:去夏威夷啊当然了!

lz: (~_~#) 那个,夏威夷4个岛,咱们的时间好像选两个比较合适哈⋯⋯

lg:   神马?! 夏威夷还不是一个岛?! ……那当然是老婆喜欢哪个我们就去哪个!你给我安排上珍珠港,听说还有个火山岩浆什么的就成了~

lz:你的意思就是欧胡和大岛呗(>人<;)

 

2.    订旅馆,机票,租车

这次出行定的实在急,出发前3周才买了去檀香山的往返机票,然后忙着别的事情也没有太多时间研究考古,到出发前一周才火急火燎的定了欧胡岛和大岛之间的往返机票,旅馆和租车,所以也没找到什么好deal,只是尽量用hotwire, priceline等等找到性价比最高的就下单了。

岛 间机票是Go! Airline的,因为当时他家最便宜。岛间都是小飞机,对随身行李的要求比较严格,换登机牌的时候柜姐一定要看着我们把行李箱塞进一个量大小的木框框才 罢休,不然就要被托运。托运行李$17一件,50lb以下就OK。机票上没有座位号,先到先得。欧胡和大岛间的飞机单程50分钟左右。

欧胡岛不用想,一定住Waikiki。穷学生也不奢望什么海景豪华resort,只求位置好。最后从hotwire上定到了Polynesian Plaza, 就在最核心的商店街上,步行5分钟到沙滩,楼下是一家特别火的日本面馆和各种商店,挺满意的。缺点是木有一丝丝海景,入口特别难找,而且没有免费停车和网络。不过免费的停车和无线网在Waikiki上咱也不能奢求。

大 岛选了3个住的地方,分别是Hilo, 火山村(Volcano Village)和Kona。Hil. 住在Aarons Cottage,类似于B&B的私人小house,店主大叔就住在隔壁的房子里。位置比较偏,但是房间干净宽敞,free wifi,早上有香喷喷的homemade炒米饭,还是挺温馨的。火山村(Volcano Village)住在Volcano Inn,也是私人小house改装的,不提供早餐,但是有免费 wifi,布置也超级有爱,每个房间都有各自的主题。我们住的主卧有独立卫生间,其他两间客房貌似要共用卫生间。Kona住在Kona seaside hotel,就在繁华的Kona中心,从阳台看出去还有一咪咪海景,停车$5/天,大堂免费wifi房间没有,整体感觉像极了典型的北戴河海滨招待所,别有趣味。

临走前最后一天在欧胡岛Waikiki上住的是Maile Sky Court。照例不挨着海边,但是我们的房间在20层,窗户望出去可以俯瞰Waikiki的街道花园,还有远处的蓝色大海。房间带有线网络,停车$18/车。

租 车稍微需要点儿技巧,用了一个叫做Discount Hawaii Car Rental的网站。这里能定到比priceline, hotwire更便宜的价格,而且可以免费加一个 driver。在欧胡岛没大所谓,但是大岛上要想玩的尽兴,无论如何也要一辆4驱越野。我们在大岛上租了6天的两门Jeep Wrangler总共$500,要比其他网站上查的都便宜$100+。

3.    选活动

因为最近高密度的去了俄勒冈(Oregon)的各种山沟沟水弯弯里转悠,我们对青山秀水大小瀑布之类的难免有了些审美疲劳。俄勒冈(Oregon)的海岸线也没少跑,导致什么惊涛拍岸怪石嶙峋断崖入海的景致也被我们瞧的微微的有点儿够。并加上大半年前刚去过墨西哥的Cancun,碧水白沙阳光美女看多了好像就不显得特别的吸引人。。。(lz嫩肿么这么不好伺候!你到底想怎样啊!)所以说选欧胡岛和大岛也正中我的下怀。欧胡岛好吃好喝又有人文,大岛的活火山别处可不好见到,这些都归功于夏威夷的多姿多彩,让所有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吧。出发前游记读了十几篇,总结了一下必去的地方和活动,其他的就都放松下来随意的走走了。

1)    欧胡岛:Sky diving

2)    欧胡岛:珍珠港

3)    欧胡岛:恐龙湾浮潜

4)    大岛:火山国家公园和lava viewing tour

5)    大岛:Mauna Kea山顶观星

6)    大岛:也浮个潜呗

 

======================================================

正文 

Day 0. 出发和到达

出发前一天lz就觉着不对劲哪,这个鼻子不通气,嗓子有点儿疼,脑袋还晕乎乎,该不会是感冒了吧?战战兢兢睡了一觉到了出发当天的早上,不但没好转反而愈演愈烈开始擤鼻涕了!我晕我晕我晕,我最怕感冒一感冒就整天昏昏噩噩没精神,这要是犯的厉害起来持续一周不好,我的夏威夷不就泡汤了?好在lg贴心的安慰我说,反正也是要养病,去海边养着不比窝在家里舒坦?咱这次就是夏威夷疗伤之旅也不错嘛。lg,你果然是萌呆熊,反正我晕乎乎的,觉得你说的还挺有道理。

西雅图出 发,车停在每天$8的thrifty airport parking,服务爆好,车进停车场刚停稳,机场shuttle就开到我们车屁股后面等着我们上车了。回来的时候把车位号告诉司机,shuttle也会 直接给我们放到自己的车屁股后面,简直一步路都不用走。所以虽然价格小贵,咱也满意。 

5:41pm飞机从西雅图机场(SEA)出发,6个小时之后到达檀香山机场(HNL),当地时间8:45pm,和西岸有3个小时时差。机场出来提行李的时候就已经看到有的人戴上了夏威夷花环,香气一飘飘好远,lz默默的羡慕了一下还偷偷的拿出iphone拍了人家。

提 了行李出来后我们去Alamo取车。我们在网上定的是compact car,可是却分配给我们一辆两门小黄车。店家你不要开玩笑啊,确认单上明明写了四门的,况且这个两厢车根本没可能放得下我们2个小箱子加一个大箱子啊。 于是lg温和的抱怨了一下,立刻我们被重新分派了一辆红色四门小车。 恩,出门在外有时候不能做包子,该争取的利益要坚持才对。Day0没什么图,干脆插播坐骑的靓照一枚吧。

我 们定的Polynesian Plaza位置不错,不过门脸小的可怜,居然是一个夹在两家商店中间的极小的小门洞,我和lg开车绕着整座楼3圈都没有找到,多亏了一个保安大叔指路才发 现。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晚,旅馆的停车位已经全满了,只好把车停在1个街区之外的地下停车库,$7一晚上,但是早上6点前一定要把车取出来。这个6点听着很 早,但其实相当于西岸的早9点,对我们倒没太大压力。况且欧胡岛上许多景点,比如珍珠港和恐龙湾,是需要特别早去才行的,所以这也算是是帮助我们懒人早起 的一个动机啦。一切安顿好,赶紧的睡觉,明天一大早打算先去钻石山(Diamond head)看晨光之后再去跳伞,会是很值得期待的一天哦!

=========================================================

Day 1. 钻石山(Diamond head),  跳伞,Byodo-In Temple, Waikiki beach小溜达。

早上5点,闹钟响了赶紧起床,收拾收拾6点从车库取车出来,GPS指向钻石山。这是个离Waikiki城中心开车只要10分钟的州立公园,形成于30万年前的一次火山喷发,如今残存的圆形火山口成了檀香山的地标. 公园的开放时间是6AM-6PM,有一条0.8mile的徒步路线直通火山口的顶峰,上面的观望台是俯瞰整个Waikiki和自娱自乐拍摄到此一游照的绝佳地点。

我们到达的时候只有6点过一点儿,可是上山路上的人已经很多很多了,而且绝大部分是日本人。 lz和lg正大步流星的走在上山路上的时候,迎面来的一个美国gg 很友善的跟我们打招呼,还问我们从哪儿来。 lz很自豪的说我们是中国人哦!就见美国gg竖起大拇指: That’s why you’re so beautiful! 嘿嘿嘿,lz表面微笑致意,其实内心里万马奔腾早就乐的花枝乱颤了,虽然知道美国人一向嘴巴甜,不过这时候还是有种为国争光的感觉啊有木有!其实看日本人 是很有乐趣的一件事,不但他们大都打扮精致,而且都超级有礼貌,我曾经看到一对年轻的日本小夫妻请同行的人帮忙拍一张合影,其间连着鞠了3次躬道谢,真的 很有趣味(^o^)。

看看之字形山路上密密麻麻的人吧, 这时候还不到7点啊!

这条徒步路线刚开始是沿着火山口的内部走,快到顶峰时穿过一条隧道就开始沿着外围走,能看到海面了。 终于快到顶了,lz好开心哪。虽然照不到日出,但是清晨的阳光还是柔和一些。

登顶之后是一个观景小平台,这里可以俯瞰高楼林立的繁华Waikiki。来一张Waikiki的标准照吧,所有夏威夷游记里都得有这么一张,不然不正宗。

然后lz也强烈要求与Waikiki亲切合影。剪刀手,你们要说二就二吧,哼!

往另一边看,太阳光正穿透厚厚得云层照在海面上,是完全不同的景致。

等各种照片拍完了,我们火速下山出了公园,路上给跳伞公司打电话确认天气情况,得知可以跳伞,美滋滋的我们就去了。 那时候大约正赶上早高峰,高速路上结结实实的还堵了我们一回。这时候我们才领悟到檀香山是一个正经八百的大城市,并不像墨西哥的Cancun一样纯粹是为旅游而建的巨型resort。

跳伞的地点在岛的北岸,需要穿过整个欧胡岛,开车大约1个小时。快到跳伞基地的时候我们就能看见天空中飘下来五颜六色的降落伞,被蓝天白云一称,很美很潇洒。

那 时候我很兴奋一点都不紧张,直到去前台签了到坐在小小的教室里面签署各种免责协议的时候才开始嘀咕:这上面写着跳死跳伤后果完全自负啊,我无缘无故干这 个,是不是大脑抽筋了哇?不过签了几十个签名把表格交上去之后,我们坐在外面看着前面跳下来的人一个一个都安全降落了,心里倒安稳了好多 。

连着签了几十个签名

签名之后在教室里会播放这个大叔的录像。他说他是双人跳伞的发明者和专利持有人,并且再次告诫大家风险是存在的,但是后果完全自负,大家千万不要去找他的麻烦。厄,其实我想说,大叔你的形象真的很适合搞恐怖袭击,所以可不可以不要在这时候出来吓唬我啊(¬_¬)

欧 胡岛上一共有3家skydiving company,但是只有我们选的这家Pacific Skydiving可以带人飞到4260米的高空跳伞,这是不带氧气可以允许的最高跳伞高度。Lz觉得既然要跳,自然要跳高的,不但可以感受60+秒的自 由落体时间(3倍于普通高度的跳伞),跳完还可以到处去吹吹牛,这样性价比才高。说到性价比, 跳伞的费用是$169/人,摄影摄像另加$180,但是也可以选择只要摄影或只要摄像或者都不要。

跳伞之前公司会根据每个人的身高体重分配教练和安排在小飞机上的座位顺序,然后教练会帮助穿戴好一身的装备,简短的传授一下动作要领,之后就可以上飞机啦。

上飞机后,我坐在靠门边的位置,机舱门在起飞的过程中居然尼玛一直是开着的,直到我们飞到很高,穿过云层之后,门边的摄影师才把门关上。地面上虽然温度挺高,但是飞高之后马上变得凉飕飕的风也很大,我很庆幸自己穿了长裤,不然还有点受不住了。

机 舱里只有两个长条椅子,大家像串羊肉串一样背对驾驶室坐着,教练都坐在自己的学员身后。坐好之后教练才开始把我身上的背带扣在他自己身上。他扣这些扣子的 时候我都不敢跟他说话,怕万一他分了心,没把我系严实就不妙了啊。飞行时间大约15分钟,飞机会盘旋着把我们带到指定的高度,然后选择高一些跳伞高度的人 会先跳下去,之后飞机高度越来越低,才是普通高度跳伞。从飞机上俯瞰欧胡岛其实妙不可言,慢慢的大海离我们越来越远,山峰的每个棱角都清晰可见,白色的浪 拍打着细成一条的沙滩,还有五颜六色的整齐农田一片连着一片,中间隔着棉絮一样的浮云,这样各种颜色拼在一起,我只恨自己手边没有相机,完全忘了紧张,心 里还挺得意自己的选择:要是一辈子只尝试一次跳伞,那就该在这样的地方才对嘛!

高度到了之后,机舱门又被打开 了,教练指指他手上的高度计给我看,表示我们的位置已经高于了14000英尺。第一个学员很快就被他的教练带着跳下去,两个人的影子嗖的一下几乎就不见 了。然后我的教练拍拍我肩膀,示意轮到我了。站在舱门边上的时候我超级兴奋,还想跟挂在机舱外面的摄影师挥挥手来着,因为他要在我们跳之前抓住扶手挂在机 舱外面,然后在我们跳下去的一瞬间和我们一起跳,所以摄影师才是最强悍的人吧!

看照片和视频才发现我们当时是头朝下翻了个跟斗然后才稳定住姿态的,好酷啊,可惜当时我根本没感觉到。跃出舱门的一瞬间心脏猛跳一下,有一种痒痒的失重感,之后马上就好了。

身 体姿态稳定之后双手双腿都分开保持平衡,在自由落体的60秒时间里就可以开心的玩了。这时候摄影师就在我们前后左右飞来飞去,比划着让我做一些哈皮的动 作,还能绕着我们转圈,太强大了。当时只觉得风非常大,仰起头来的时候会有些呼吸困难,因为风会从鼻子冲进来,但是只要低下头看地面就没有关系了。因为速 度快,脸上和身上的肉都被吹的变形了,想象一下开着没有挡风玻璃的车在高速公路上狂奔,就是那么一种感觉。

主降落伞打开的一瞬间,不知道我还在开心的比划什么呢,厄。。。

因为阻力突然增大,整个人感觉被噌的一下拉上去了。

之 后的感觉就像是漂浮在空中!教练可以控制下落的速度,也可以控制着伞左右兜转,我们就像鸟儿一样完全自由的飘荡在空气中,欧胡岛五彩斑斓的地面和碧蓝的大 海就在脚下离我们越来越近。我还在那里很好奇的问教练他是怎么控制整个伞的。不过由于快速下降导致的气压变化,耳朵会有些不适应,只要捏着鼻子做耳压平衡 的动作就可以了。

之后就是安全着陆,可以选择屁股着地还是脚着地。我是用脚的,被轻轻墩了一下但并不怎么疼。

跳完之后,一个马上要上飞机日本小mm拉住我紧张的问我感受,其实我感觉真的很棒,一点儿都不会难受,还可以享受飞翔的刺激,所以真心推荐给大家去尝试!结帐时收银员mm得知我们是中国人之后很好奇的问,这里有很多日本人韩国人来跳伞,为什么很少见到中国人呢?你们中国人都不喜欢吗?我觉得并不是中国人不喜欢或者胆小,只是因为这项运动还没有在中国普及,但是现在网络发达了信息也很丰富,相信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人来尝试的。 

呼 ⋯⋯离开了跳伞基地以后虽然只有中午12点,但是已经觉得这一整天都很充实很圆满了。Lg问我接下来准备去哪儿,我想了想,印象里那个日本寺庙 Byodo-In Temple应该就在岛的北面,离这儿不远,就决定去看看。但这个决定充分暴露了我功课没做仔细的事实,因为Byodo-In Temple其实是在岛的南面,汗。。。好在欧胡岛本身也不大,从北到南的开一开,不到1个小时就到了。路上刚开始的一段景色很好,岛北面非常田园, 小房子小院落家家都有花树开着鲜艳的花,像极了世外桃源。

Byodo-In Temple 的中文翻译叫做平等院,为了纪念日本人来到夏威夷100周年而建成于1968年,整个寺院是日本宇治市那座有950多年历史的平等院的缩小翻版。下了高速公路,需要穿过一小片青葱的墓地,就可以找到位于山脚下的平等寺了。这实在是一处闹中取静的不可思议的地方。

传说寺院的池塘里养着万条锦鲤,万条有没有不好说,但上千条总是有的,还有两只黑天鹅也悠闲的游着。

院子里的小红亭。Lz,你还没飞够?你这是要飞着去干嘛?!

这是传说中鸡蛋花吗?mini版的?

整个寺院很小,转悠转悠半个小时也就够了。我们出门,在马路对面的麦当当坐下点了可乐和麦乐鸡块,悠闲的开始蹭网络。这次出来有很多次我们都是大白天的在麦当劳里唆耗几个小时,避暑解馋外加蹭wifi再合适不过了。而且夏威夷这趟本来就揣着休闲度假的态度,千万不能太赶场,况且也有点想不出来接下来要去哪里。

快要日落的时候,我们决定去Waikiki的海边转转。穿过任意一家临海酒店都可以到沙滩,和Cancun很不一样,这里没有衣冠楚楚的大堂经理严肃的告诉你酒店是私人领地拒绝穿行,所以感觉上美国人 真是很大方。走着走着我们还赶上了夏威夷土著的火舞表演,跳舞的人把几根火把舞的出神入化,引得游客们不停的鼓掌叫好。回家之后再看这些照片,熊熊的火把 配上后面的椰子树茅草屋夕阳染红的云彩和欢乐的人群,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当时一样,深深感受到一回游客的快乐。自从来了美国,我们每次出行都是自助游,这当 然很好很强大,因为可以想停就停想走就走,也可以尝试各种小众活动小众景点,可是偶尔我也会怀念一下小时候出行的旅游团生活,那样我可以只做一个无忧无虑 的好奇旁观者,期待着下面会看到什么。如果有机会去个不那么重要的地方,我倒是很想再尝试一次旅行团呢。重要的地方嘛,当然还是自己做功课比较放心啦。

海边酒店的沙滩椅游泳池神马的最适合厚脸皮凹造型了。

最后以两碗日本面结束夏威夷第一天。因为感冒,我连续好几天唯一想吃的就是面条,好在欧胡岛最不缺的就是日本饭,每天换着花样的吃面,那叫一个舒服满足。我们吃的这家就在自家酒店楼下,门脸虽小,可人气着实的旺,每次路过都能看到有人在排队,味道当然也是刚刚的了。

呼⋯⋯累死了,怎么只有第一天就写了这么长啊!!!lz默默的要去睡个午觉缓缓了,这个罗嗦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好嘛!!!

对了,最后夸一下夏威夷的7-11,里面热的冷的日本便当应有尽有,是我和lg最爱的早餐shop,各种饭团子都是我的爱,暖暖的一坨米饭握在手里可以让人安全感倍增,我有点理解日本人为什么爱团子了。贴张照片,据lg说早上还有新鲜的早茶点卖,大家有机会可以去试试看。

==============================================================

Day2.  恐龙湾(Hanauma Bay)浮潜,blow hole,Kailua海滩,大风口(Pali Lookout)

这一天的主要活动是恐龙湾浮潜,之后就是很酱油到处开车看看,所以写起来也应该格外轻松些。

恐 龙玩浮潜最好要早起早去,前人的经验说早上风比较小,人比较少,鱼比较多,而且还可以逃掉停车费。反正我们是早上6点就被迫要出门的,所以不到7点就到 了,如果7点前下去的话估计还能免掉门票和教育短片,不过我们忒没计划的沿着台阶跑到高处去照恐龙湾全景了,结果回到门口的时候成了当天第一批买门票和看 短片的游人。门票不贵,而且短片介绍了恐龙湾的来历和如何保护海洋生物,其实看看也挺好的。恐龙湾水很浅,在半人高的地方就有很多礁石,聚集着形形色色的 鱼群, 最适合浮潜初学者,所以这儿就成为lg唯一一个决定下水浮潜的地方了。水下我们都是用新进的GoPro拍的,照片有时容易虚(可能是我技术不行?),不过 视频却是高清的,特别好用。而且GoPro带着个壳子防水防沙防刮蹭,到处扔不心疼,最适合我这种马大哈了,作为周年庆礼物深得我心。

恐龙湾全景。是以前的火山口下陷形成的圆形海湾,避风避浪,天生丽质。

这里的水很清又浅,仔细看能看到浮潜的人投在水底的影子。只要是有礁石的地方都会有鱼群,真正是能站着看鱼游来游去的。

啧啧,人真是会享受啊。

水 下的照片不多,基本都去摄像了。我们用的是自己带的呼吸管和面罩,但是沙滩上也有出租的。最最有用的是水鞋, 踩在沙子上还好说,可是鱼多的地方经常是礁石,光脚踩上去一定很惨烈,所以浮潜必备!我们的水鞋是在Amazon上买的,虽然不好看但是特别实用,即使不 下水,踩踩沙滩我也会穿,因为水鞋的口密封很严,再也不用担心沙子进到鞋里面磨脚了。

秀一下lz的水鞋

和水里的小鱼

大 概扑腾了2个小时,我们就出来了。出门前可以让工作人员在手臂上盖个小印章,一天之内还可以进门。等我们的车开出停车场, 发现门口已经立起了“停车场已满”的牌子不让进入了,马路上也堵起了长队。恩,前辈们果然不是骗人的,那时候大约是早上9点多,所以要去恐龙湾的同学们还 是尽量赶早吧,实在早不了下午来也可以,因为我们下午再路过的时候发现车位又有空余了。

从恐龙湾出来后我们回家先洗澡,因为旅馆附近抢不到停车位,我和lg只能轮流着一人上楼洗澡一人楼下看车,等乱七八糟都整理好之后,打算去岛东面的blow hole,Kailua沙滩和大风口看看。

过了恐龙湾之后很快公路就修到了海岸边,这里风大浪大,海蓝的纯粹,浪花拍着岩石挺壮观的。

再走几分钟就可以看到一个很大的停车场,人头攒动的,那就是blow hole了。

有胆子大的人翻过栏杆一直走到海边,专门等着大浪拍过来的一瞬间照相,看着真够危险的。

我们在这儿还遇到了中国学生夏令营,小朋友们一律都穿着红色T-shirt,从一辆大巴里蜂拥而下。哎,我还是挺感慨的,现在的小朋友这么小就出国来夏威夷玩了,我那个年纪的时候还不知道在干什么呢。

画外音:咳咳,是不是上年纪了就容易这样啊喂,无端嫉妒小朋友,lz你不要为老不尊啊!!!

哼,lz就要为老不尊一回,混到小朋友堆里感觉真不错啊,HiaHiaHia~

得跟太平洋合张影。海平线穿过lg脑袋了,不过我不是故意的啊lg,自拍的时候通常只顾着看自己,你懂的⋯⋯

找 Kailua沙滩时还走错了路,其实沿着72走到头,右拐上61再走到头后再右拐就到了。据说那边的沙滩比waikiki要安静,适合怕嘈杂的人。我们抱 着不大的期望去了,结果发现沙滩确实也就是个再正常不过的沙滩而已,没看到什么礁石,不知道鱼多不多。正在犯感冒的lz开车门出来在停车场里张望了两下就 兴味索然的坐回车里了,lg也没什么拍照的兴致,这个沙滩就被我们匆匆略过。

话说那天过了中午之后我的感冒终于 全面大爆发,坐在车里不停的擤鼻涕,蔫蔫的耷拉着话也不想多说,其实可能挺给lg扫兴的。 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他一点儿没表现出郁闷,依旧兴趣高涨的开着车带我跑。每天晚上八九点钟我早早的爬上床晕过去了之后,lg还下楼去7-11给我买水和第二 天的早饭,然后据他说他还会站在我们的窗前俯瞰繁华马路上卿卿我我拉手逛街的各种小情侣默默的羡慕一会儿,但是他从来也没对我抱怨过,恩,所以在此要大大 的表扬他一下!

好了言归正传,Kailua沙滩去过之后,我们沿着61号公路去看著名的大风口(Pali Lookout),这里是两座山头的缝隙处,所以风特别有力。据说这儿还是当年日军偷袭珍珠港的入口,站在这里可以俯瞰欧胡岛的东南海岸。大家一定要记得 加件衣服,风吹的还是挺冷的。

然 后呢,lz的体力就消耗的差不多了(其实根本还没干什么啊!感冒的人真可怕!), 可是时间实在还太早,于是lz良心发现让lg开车去waikiki beach那里转一圈。都来了两天了,还没怎么看过那条著名的左手沙滩右手商店的大街呢。虽然只是开车兜风并不下车,我们还是爽爽的领略了一下迷人的青春 和渡假气息。最后加一张路上遇到的两棵大树,配上lz罹患重感冒的单薄背影,挺像个心形的吧?别跟我说你们看不出来嘛!

===============================================================

Day 3. 珍珠港(Pearl Harbor),Dole菠萝种植园,北岸沙滩。

感 冒还在继续,但是该玩的地方也不想放弃,这一天一大早6点出发先去珍珠港。珍珠港是lg这种热血青年心心念想期待很高的一个地方,但是作为一个不大关心战 争的小女纸,我去那里就轻松很多。但是,这个世界上热血青年很多很多,所以珍珠港是一个常年非常火爆的景点,单日的访问量经常超过4000人,最旺季是夏 天、圣诞节左右和春假。整个纪念地早上7点开门,去Arizona纪念馆的船票也是那时候开始发放。虽然船票是免费的,但是由于每船的人数有上限,而且船 只从8am运行到3pm,所以在旺季船票会很快的发完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早上6点半到达珍珠港大门口的时候已经排起了长队。

早上6点半,珍珠港门口的长队。这个队在前面还拐了弯,左手边树后面的白房子才是入口。

如果不能保证早早的去排队,其实大家也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提前预订船票,但是需要交$1.5的预订费: http://www.recreation.gov/tourSearchResult.do?contractCode=NRSO&parkId=72369

出于安全考虑,纪念地不允许携带大包进入,双肩背单肩背和摄影包都不可以,但是照相机可以单拿出来携带。门口有行李寄存的地方,$3一位。

排队的时候照的。看大家的相机都是拿在外面,不许带包进入。

7 点钟一到,队伍很快的就全部被放入大门了。正对着大门口就是领取船票的柜台,每一团队可以只派一个人去排队,领票时告诉工作人员需要几张票就可以了。我们 2个人可以领到的最早的船票已经是中午12点的了,所以更晚去的同学们可能真的比较悬。虽然Arizona纪念馆的票免费,但是其他的几个纪念馆,比如说 犹他纪念馆,飞行博物馆,和密苏里号战舰(日本签署无条件投降的地方)就都需要单独买票了。

当 时只有早上7点,lg决定先拉我去密苏里号战舰先参观一番。密苏里号票价$22/人。密苏里号不但是历史课本上大名鼎鼎的日本签署二战投降书的战舰,而且 经过改造升级,退役前还参加了九十年代初的海湾战争,参与发射了首批用于实战的战斧巡航导弹(Tomahawk cruise missile),lg因此早就摩拳擦掌叫嚷着要上去看个究竟。

远处张望一下密苏里。

要上密苏里,需要坐一小段大巴。大巴站就在售票柜台的右手方向。开车的大叔貌似是日本人后裔,看来他们自己都已经不怎么介意这一段过节了吧。

下车之后就可以上战舰参观了。那一天烈日当头,甲板上非常非常的热,很难想象以前的士兵们在没有空调的日子里是怎么挨过来的。

我 们的运气很好,一上船就有中文的解说员来欢迎我们,即使我们这一队只有两个人,解说员也一点儿没有糊弄的意思,一板一眼的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整艘战略舰, 还特别耐心的回答了许多lg的专业问题和我的白痴问题。大太阳那么晒,解说员带着我们俩沿着甲板从头说到尾,出了满头满脸的汗,可是最后我们要给他小费, 他还坚决不收,真是很感动!因为他,我在船上居然并没有觉得很无聊,这也算是一个奇迹了(^_^)

这是战略舰的6门主炮。以前我以为大炮就是这样威风凛凛的向前打敌人的,这次才知道作战时必须转过身去向侧面打,不然炮口喷出的火焰会把甲板都烧起来。我作为纯粹的军事小白这次学到这个知识也算是没白来。咳咳,lg看到这里又要说我丢人了,遁走⋯⋯

解说员还说,战列舰在英文中是battleship,但是他们的编号都是BB-xx,是因为美国人觉得BS这个缩写不太雅观。这艘密苏里号的编号是BB-63,是美国的最后一艘战略舰。

再来一张正面的,酷。但是讲解员说现代军舰已经没有这么笨重的家伙了,我觉得好可惜啊。再次遁走⋯⋯

战舰中部甲板上嵌着一块金色的标志,这里就是日本签署无条件投降书的地方了。当年密苏里号停在日本的东京湾,据说船上的几门大炮都对准了东京,防止日本人耍花枪。我以前是不知道这个故事细节的,这次听到还唏嘘感叹了一番:战败国的滋味不好受吧,谁让他们当年那么凶残。

这是旁边的展橱里陈列的投降书复制品。咱们中国代表徐永昌将军的签名最浅最淡,很难拍清楚。旁边的笔是美国代表Chester William Nimitz用的笔(的复制品),据说这家伙磨磨蹭蹭签一个名字换了6只笔,就为了签完之后把这六枝笔分别送给6个人,真是有心计。不过他的其中一支笔送给了自己的老婆大人,这一点我还是挺佩服的,美国人的家庭观念有时候很温馨。

插播一张我们朴实可爱的解说员。

之后讲解员还带我们看了密苏里船身上唯一一处创伤,是一架日本自杀式飞机撞上来造成的,其实只是小小的一个凹痕。可怜的日本飞行员在撞击前就已经被击毙了,飞机靠惯性翻上了甲板,飞行员当时只有19岁,不得不感叹战争真是太可怕了。哎呀,木有照片?对不住对不住。。。

战舰的内部也可以参观,里面和我们之前看过的航母很像,所以也就走的非常快。参观完之后,还去下车的地方等大巴,就可以回到珍珠港纪念地了。

Arizona 号纪念馆是重点,因为她修建在Arizona沉船的残骸上,所以只能靠乘坐海军的摆渡舟到达。游客需要在船票标记时间的15分钟之前到剧院门口集合,看完 一个短片之后坐船到达这个的纯白色建筑物。来珍珠港之前我就非常心水这个纪念馆的设计,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她就觉得那里面透出一种安静的忧伤。参观整个纪念 馆的时间为75分钟, 之后坐同一条船离开。

Arizona号的残骸就静静的横在水下,还可以看到浮出水面的炮台基座。现在残骸里还有着1177名阵亡将士中的1102具遺體。插播一张网络图片。

下船的时候是不允许拍照的,只有参观完成上船之前可以从这个角度拍到纪念馆全身。

纪念馆的镂空设计好像鱼骨,不需任何人工照明,透彻干净。游客都很安静,连风都静悄悄的。

露出水面的炮塔残骸,至今可以看到亚利桑那号渗出的燃油,这些燃油被称作亚利桑那之泪。

主纪念馆一端开有一个空井,可以看到沉在水下的斑驳船身,清澈的海水里还有许多色彩鲜艳的热带鱼在腐蚀了的船壁上啄食,它们完全不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人和人的战争太可怕。

纪念馆的尽头是阵亡将士名录墙,有几条夏威夷花环摆放在下面。

除了这几个纪念馆,珍珠港纪念地里还有一些博物馆和小剧院陈列着许多文物讲述了许多故事。Lz的感冒在出了亚利桑那号纪念馆之后适时适度的发作严重了,在暴晒中一边流汗一边擤鼻子的滋味别提多难熬了。放lg去看博物馆,我自己在荫凉处坐着给娘亲打个电话,结果算错了时差,早上6点就把娘亲叫起来了。可是娘亲不但不生气,还高兴的问我玩的如何感冒怎么样了,这就叫伟大的母爱了!

从珍珠港出来已经中午1点多了,我们可是早上5点多吃的早饭呀,这时候都已经饿的快要晕过去了。延续传统,感冒的lz只吃面,于是我们用GPS搜到了附近一家日本面馆,两人都没犹豫就点了两个最大份的汤面,上菜的时候邻桌的客人被我们赤裸裸的惊到了,真的是好大份,那碗和我的脸一样大!其实我只吃下了2/5碗,剩下的都被lg本着不能浪费的精神吃光了,这个胃容量,你们领略下⋯⋯

(路人甲:小声说,lz你的上衣口袋里貌似是纸巾吧?鼻涕流起来不好过吧?可是你也得注意注意形象吧⋯)

(lz:没同情心的,滚粗⋯⋯⋯)

酒 足饭饱之后,我们犹豫了一下最终决定去Dole菠萝种植园(Dole Plantation)。之所以犹豫了一下,是因为lz在直接回旅馆睡觉还是去种植园之间纠结了很久,lg小心翼翼的看着我,尽量不给我任何方向的诱导, 哎跟重感冒的人出来玩真是很痛苦,lg我懂你⋯⋯ 后来我一上车,头一歪就睡着了,等被叫起来的时候车已经开进了停车场,都不知道睡了多久。好嘞!既然来了就赶紧给自己打鸡血,原地假装满血复活,简单补个 妆,冲向菠萝冰激淋去也!

Dole菠萝种植园是Dole先生起家的地方,他一手将夏威夷的菠萝种植业推向高峰,并且使Dole成为美国几乎垄断的菠萝供应商。(小声说,其实就是个大资本家发家的故事啦~)

(忘了照大门口。从网络上搜刮来一张,谢谢提供照片的朋友)

进园子刚开始并不需要门票,首先路过一小串卖手工艺品的小亭子。好像看不出来几分钟前我还在奄奄一息的状态吧,琳琅满目的小东西果然是治愈系的。

再 往里走是售票亭,这里有3个景点需要买票. 1, 菠萝园迷宫(Pineapple Garden Maze),号称世界最大的迷宫. 2,Plantation Garden Tour,就是一个热带植物花园, 个人觉的很鸡肋. 3.Pineapple Express,就是绕着农田开一圈的小火车。lg给买了种植园特快小火车和小花园的票。小火车15分钟一班,要去车站需要先穿过一小片菠萝花园,里面种 着许多不同品种的菠萝,红的黄的绿的,我是第一次见到菠萝原来是长在带刺儿的灌木上的,真的很神奇。这片小花园不买票也是可以进来走的。

身后就是菠萝小花园了。

黄菠萝,这种貌似是可以吃的吧。

更黄的菠萝和后面的红菠萝。长见识了。

看!我彻底复活了!

嘿,还叫我找到一个专门凹造型的地方,果断上去来一张,请叫我菠萝宝。

火车站有个小长廊,排队的人还挺多,一辆火车装不下,还要等下一辆。排队的时候照照相。

诶?等得不耐烦了啊⋯⋯

lg,发点零花钱吧,我想吃菠萝冰激淋!

结 果猜拳输掉了的可怜lg不仅出钱,还负责跑腿,出去走了好大一圈才买回来一个菠萝甜筒冰激淋和一杯冰镇菠萝汁,回来时正赶上我们的火车来了,被告知火车上 不许带食物。两个可怜人于是三下五除二大口大口的吃掉了大半个冰激淋,还剩一些只能扔掉了,菠萝汁也不许带上车,只能放在旁边的栏杆上,下车再取了。Lg 怨念的跟我说,为了治愈我得感冒他刚才特意给我买的是两个大球的大号冰激淋,结果都浪费了,囧⋯⋯

后面的就是小火车了

坐上小火车,小火车就带着我们在一大片红土农田里转了一圈,车上放着解说和音乐。解说里面说,目前还没有可以自动收获菠萝的机器,所以所有菠萝都是人工采摘的。要知道菠萝的叶子很硬还带刺,采摘起来一定很辛苦。

可以看见甘蔗,菠萝,香蕉,还有些叫不出名字来的热带作物。可惜大片的菠萝还没有结果呢。图片里面的是甘蔗。

在车上幸福的兜风。

下了小火车,我们去那个买票才能进入的小花园里面转。说实在的,小火车还有些意思,那个小花园就是一些颜色绚丽的花花草草而已,里面的菠萝还不如免费的菠萝品种园里面的多,如果时间紧的话完全可以略过。不过我们既然已经买票进来了,就拍拍照再走。看菠萝宝耍宝。

哎?都开始要打虎了?!

呦,不小心把鸡血用完了,开始赖着不走了⋯⋯ 我要回家(>_<)

从花园里出来,钻进Dole商店里,终于凉快一点儿了。 这里卖的菠萝块最最新鲜,非常之甜,值得尝试。另外还有各种菠萝、香蕉、木瓜之类的加工产品。

这么萌的菠萝宝气球一定不能放过。

=============================================================

Day 4. Waikiki beach 早点,Go! airline 去大岛,取车开往Hilo。

这一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要从檀香山飞去大岛的Hilo。这一天里没去看什么风景,lg破天荒的连相机都没拿出来过,所有照片都是lz用iPhone拍的酱油照了,大家将就将就。

一 大早照例是5点起床,6点钟准时从车库里取车出来,谢天谢地今天之后再也不用5点起床了!我们从Honolulu飞往大岛Kona镇的飞机是 10:35am才起飞,所以早上还有些宝贵时间,不能轻易浪费 。于是在lz的示意下,我们在7-11买了心爱的饭团和面包作为早点,开车到了Waikiki beach。 大早上的,路边的车位几乎是随便停,算是报了我们前两天绕街2圈没找到车位的一箭之仇。停妥了车,我们提着7-11的塑料袋穿过一片草地和一颗硕大的榕 树,在沙滩边找到一个空着的长椅,坐下吃早餐。这算是我做过的最ds但最浪漫的事情之一了,手里捧着饭团的我开始想象我们两个像是正在谈恋爱的中学生,穷 的叮当响,却故意买了便宜的快餐跑到最繁华的地方,坐在街边一边看过往的时髦路人一边憧憬长大以后我们的美好未来。但是大约只有我一个人沉浸在浪漫的yy 中,因为没过一会儿lg就无聊的开始用面包喂小鸟了。有一只红色的小鸟,特别像愤怒的小鸟里面的那只,连发型都是一模一样的,我们专喜欢喂它。

等 我们悠闲的吃完早饭,就开车去机场,时间一点不耽误。从租车公司坐shuttle去机场的时候一定要告诉司机自己的航空公司,因为不同的航空公司所在的航 站楼是不一样的。我们要坐的Go! Airline就是在一个独立的超小型航站楼,只有一层,结构就和长途大巴站一样,检票完之后大家也是走着到自己的飞机,机票没有写座位号,乘客登机后可 以随便坐。稍大一点儿的行李箱会在登机后被免费托运,其他的可以放在座位下面或者头顶。

Go! Airline登机的时候 (该图片来自网络) 

从 欧胡岛飞大岛Kona只要40分钟,快到目的地时我趴着窗户望下一看,原来大岛是寸草不生的一块黑压压的大地!当然事实情况不是这样,大岛的地貌还是挺丰 富多彩的,但是这个机场恰巧就修在这么一大片“一毛不拔”的凝固的黑色岩浆上面。 虽然美景见过不少,但是一下飞机,大岛给我的第一眼还是把我震惊了一下,因为从这里远眺出去:神!马!都!没!有!

lg,快来跟什么都没有合个影吧!

Kona的机场非常有夏威夷特色,是一片可爱的小茅草屋。

出 机场前先上大岛的地图。大岛的主要机场有两个,一个是西面的Kailua-kona, 一个是东面的Hilo。Kona离几个国家纪念公园和浮潜圣地都比较近,而Hilo离最高峰Mauna kea和火山国家公园更近,所以要把大岛玩全面,最好是在两个地方各住几天。我们的飞机是从Honolulu飞到Kona机场的,我们打算先去玩岛东面, 所以这一天就要从kona取车开往hilo,住在那里。

从机场出来,坐shuttle去取车,Alamo的服务生手动作很慢,让我们排了好久的队才取出车来,不过我们对这辆红色的软顶小Jeep还是很满意的。它就是我们在大岛这6天里的坐骑了,不开着你走土路爬大坡趟小河都对不起你这么酷的造型啊,对吧!

赶路之前,我们先去Kona的镇中心随便找了家泰国菜解决午饭,味道一般般,我还错手点成了辣的。给感冒患者吃辣的很不人道,果然是一离开欧胡岛就没有遍地美味日式面条的福利了呀,怀念一下⋯⋯

吃 完之后是去期待已久的Costco买水果和零食做补给 。由于这一天在吃中饭之前lz继珍珠港之后再一次被饿的气息奄奄, 我们在Costco简直是毫无节制的大买零食,其中一大包3打的小圆面包是最重要的战略储备,有了它我以后再也不会挨饿了!Costco的各种水果也很值 得一买,小西瓜,樱桃,香瓜什么的都买了一些,但是菠萝不好吃,我们买了两个最后还扔了一个。那个芒果干特别香,真后悔没有买一些带回来。全都买好之后, 我们才正式开始奔向大岛东面的Hilo。

原本的计划是在去Hilo的路上顺便去国王谷(waipio valley),去Hilo住好店后晚上再去Mauna Kea观星,可是这一天lz的感冒是顶峰,我们只好把这些都顺延到后几天,一路上停都没停直接开到了Hilo。我们在Hilo定的旅店叫做Aarons Cottage,位置有些偏,其实是一家私人小house改造的,一共有4个房间。这里不用check in 也不用check out,根据预订单上的号码找到房间号,就可以看到房门上贴着一个小信封,信封上写着我们的名字,拆开信封,用里面写着的密码锁的密码就可以打开房门了。 走的时候直接离开就好,也不用还钥匙什么的,很是方便贴心。

一进屋门,lz就扑到床上了,这一天下午加一晚上,我们就悠悠闲闲的在房间里度过,照片都没留一张。

================================================================

Day5. 岩浆树州立公园(Lava tree State Park), 火山国家公园(Volcanoes National  Park), 住火山村(Volcano Village).

终 于不用5点钟起床的我们这一天一直睡到了早上9点多,Aarons Cottage的厨房里有主人做好的炒米饭,还有新鲜水果和果汁作为早餐,这些加上免费的停车和wifi都让我们两个刚刚从“什么都收费的欧胡岛”过来的 人受宠若惊,于是不知不觉耗到11点钟才出门。我们从yelp上搜到了Hilo评价最高的一家越南米 线店去吃午饭。这家店叫做Pho Viet,yelp上有好几个人评论说是他们吃过的最美味的米线,神之又神。我们根据地址找到之后,发现是一个非常小的门脸,不过火爆程度让人惊叹。我们 压着11点开门的时间进去,结果15分钟后,店里的8张桌子就已经都坐满了。味道嘛,我怎么觉着比我们村里的pho还差那么一些些涅?也许是我们村里的那 一家太好吃了吧,hiahiahia~

因为出门晚了,我们果断舍弃了Hilo附近的两个瀑布公园(瀑布嘛也就那 样子嘛)和热带植物花园,决定直接向南走先去岩浆树州立公园(lava tree state monument),然后就去重头戏火山国家公园(Volcanos national park )了。

岩浆树公园离Hilo只有24mi,开车40分钟就到了。这个公园里保存了许多被岩浆固定住的大树桩,是1790年岩浆流经这片森林时留下的痕迹。这个公园很小,只有一条1.1公里的小路绕公园一周,走走停停二三十分钟就可以逛完,不收取任何门票和停车费。

从Lava Tree出来开车50分钟就到了大名鼎鼎的火山国家公园,这里可以说是此行最让我们期待的地方了。夏威夷火 山国家公园之所以有名,是因为在这里游客可以看到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里面的两座:Kilauea和Mauna Loa。Mauna Loa火山的最后一次喷发发生在1984年, 而Kilauea火山则自1983年1月起连续喷发至今,她不断喷发出来的熔岩一直流入大海,使大岛的面积在不断扩大,无数游客就是为了欣赏炙热的岩浆流 入大海的惊心动魄的景象而来到这里。

来到火山国家公园,建议大家先去访客中心了解当天的火山活动情况和岩浆流动的路线,因为这些都是在时时变动中的。有时候从国家公园里面的公路出发徒步不远就可以看到岩浆入海口,可有时候就需要从公园外面的130号公路尽头的Kalapana开始徒步才能看到。我们到达的时候,访客中心的ranger建议我们从Kalapana出发,因为当时从公园里开始走的话徒步7mi才能到达入海口,而Kalapana就要近许多。

除 了看岩浆,火山公园里面还有许多其他地方值得一看,比如说岩浆洞穴,岩浆湖,还有Jaggar Museum。其中从Jaggar Museum的观景台上看冒着红烟的火山口是不能错过的奇景,但是看活岩浆最好的时候是晚上,而我们到达访客中心时是下午3点,天空下着小雨,离天黑也尚 早,于是我们从公园里退出来,先去Volcano village的旅馆check in。Volcano village是公园门口处的小镇,隐没在浓密的树林和灌木里面, 有几家小旅馆,几家小餐厅,和两处简易加油站。我们定的旅馆名字叫Aloha Place – Inn of Volcano,去之前还以为就是一个扑通的小旅馆,可是跟着GPS穿过一条幽静的小路,拐进一座绿意盎然的小院落之后,我们都忍不住哇了一声。面前是一 栋别致的两层小洋房,门廊上摆着悠闲的长椅,房檐上滴落的雨滴洒在周围正在盛开着的蓝色绣球花上,我们就像是不经意间闯入了一个隐居在僻静角落的花匠的 家。揣着寻宝的心情,我和lg停好车,顺着”OFFICE”的指示牌绕过房子,找到了隐藏在灌木后面的小小办公室,可是这里并没有什么服务生,门关着,旁 边的小木板上钉着一个厚厚的信封,上面写着我们的名字,里面装着我们的房间钥匙和一封信,详细的告诉我们如何开门和如何在2楼找到我们的房间。真是非常贴 心的设计!虽然没有人来欢迎我们,但是却让我们觉得好像是在拜访好朋友的宅子,虽然主人不在,但是我们完全被照顾的妥妥的,还夹杂着探险寻宝的快感。

可是惊喜还没有结束呢,从我们打开房门,一路从客厅走到书房,再上楼打开自己的房间,都是一连串的惊叹:太太温馨可爱的房子了!我们一边走一边感叹如果自己也能有一座这样可爱的房子该有多好, 而且无比后悔没有在这里多定几晚。多说无益,赶紧贴片片。

一进门的客厅兼餐厅。大门左手摆着衣帽架,上面挂着几件简朴的外套,地上的藤编篮子里放着几双毛绒动物造性的软拖鞋。右手边摆着小冰箱,微波炉和饮水机。右边的双扇木门里面就是可爱的书房了。

从客厅的另一头看大门口的方向,右边的楼梯通向2层客房。

书 房是长条形的,正面有温暖的壁炉,书架上满满的摆放着各类书籍和DVD光碟,里面有许多都是关于火山和岩浆的。我们的欢迎信里面特意提到了这些书和光碟, 主人可是非常推荐我们看一看的,只可惜我们在这里呆的时间太短,都没来得及细看。书房的角落里是一台老式的电脑,这里可以免费上网,但是机器的速度就有点 慢⋯⋯

台灯上还挂着夏威夷花环

窗台上摆着的小植物,窗外的小树,朦朦胧胧的窗帘,我统统都喜欢!

另一边的窗台上还有观世音菩萨呢,这家主人的品位大概有些东方。

按着欢迎信里的指示,我们小心翼翼的登上楼梯。

上了2层,楼道里的镜子前还插着新鲜的天堂鸟呢。这里有3间客房,我们是右手第一间,房间的门楣上挂着小牌子,告诉我们这间是马儿之家。 其他两间一间是竹子的家,另一间忘记了。好想进去参观一下,可惜木有钥匙哇。

果然,一进门,所有的装饰都是和马有关的。房间是两进的,带有自己独立的卫生间。外间是大床,里间还有一张小床。

从里间向外看,小桌子上很贴心的放着3只手电筒,因为来这里的人大多数都要晚上去看岩浆,手电筒是必不可少的。这间房间两面都是窗户,温馨又敞亮,外面下着漫漫的小雨,入目都是绿油油的生机,让我完全都不想离开了。

可是可是可是,岩浆也很有诱惑力!在屋子里拍了半天照,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赶紧穿好防寒防雨的装备准备出门。谁告诉你夏威夷一年四季都是夏天,阳光明媚的?来看这里的天气吧,绝对的颠覆夏威夷伟光正的形象!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带着防寒服。后两天我们还打算去Mauna Kea看星星呢,所以我们连羽绒服都带着勒,这话回头再说~

去看活岩浆有三种方式:徒步,坐船,和直升机。直升机的缺点是一般只在白天运行,所以想要夜里观看就不大合适;坐船的缺点是在岩浆入海处船会晃动的很厉害,基本没办法拍照;徒步的缺点是比较自虐,以我们当时lava入海口所 在的位置为例,单程徒步1.5~2小时,往返就是3~4个小时了。但是各自的优点也有,坐直升机据说可以从空中看火山口呢;坐船可以离岩浆比较近;徒步可 以在入海口看很久,可以拍照,也可以减肥。按lg的逻辑,美景这东西看完了不拍照就少了很多乐趣,所以我们果断选择徒步。在大岛有几家公司都提供各种岩浆 tour,我们选的这家公司叫做Kalapana Cultural tours, 网址(http://www.kalapanaculturaltours.com/)。我们没有提前电话预定,就直接开车去Kalapana找他们了。 要到Kalapana,顺着130号公路开到快要到尽头的时候就可以看到Kalapana的路标,左拐下主路,顺着路一直走到一个丁字路口,然后右拐走到 尽头是一个停车场,右手边就可以看到Kalapana Cultural tours的柜台了。这里可以临时报名参加tour,每半个小时都有一班。要想看到黄昏时的岩浆入海,根据我们当时的日落时间来算,最好是参加4:30或 者5:00的那班。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去的时候的日落时间和所需的徒步时间大约估算一下。可惜我们这一天到达的时候晚了一步,柜姐跟我们说有一班tour刚 刚出发,我们是赶不上的了。于是我们只好预约了第二天4:30的tour,返回火山国家公园,去Jaggar Museum的观景台上看著名的活火山口。

说 也奇怪,Kalapana在海边就是晴空万里,可一回到国家公园就是阴云密布,密密麻麻的掉着雨点。车停在Jaggar Museum前的停车场,天还没有全黑,我们就先在博物馆里参观了半天。这个博物馆虽小,但还是挺值得一看的,可以普及一下各种关于岩浆,火山,地震纪录 的基本常识,而且博物馆里面温暖干燥,外面的露天观景台上确是又湿又冷,躲在这儿等天黑最合适不过了。7点左右天黑下来,我和lg才裹紧了冲锋衣出去,远 远的就能看到一小片云和雾气被火山口的红光映的通红。虽然下着小雨,可是游人却不少,大家都兴奋的对着火山口指手画脚的各种合影留念。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活 火山口,确实深深的被震撼到了,面对着这种伟大的力量我只觉得自己力量的渺小。(咳,不过跟lg一起搬家具的时候也会深深的觉得自己力量的渺小)。

因为厚厚的云层,lg没能拍到星空下的火山口,他颇有点儿怨念。但是我觉得雾气下的红光也很不错。

在 这儿我们等了好一会儿,看着天气丝毫没有要云开雾散的意思,只好回家睡觉了。马儿房虽然看起来各种美好,可是有一个缺陷,就是木有暖气!好在被子够厚,我 们也舒舒服服的睡下了。后来半夜4点多lg还爬起来跑回Jaggar Museum去看有没有星空,我缩在被子里毅然决然的一动不动,结果他空手而归。我在暖和的被窝里别提多得意自己的英明决断了,第二天就要去看lava, 我不好好的储备能量怎么行呢!

==============================================================

Day 6. 白天走火山国家公园(Volcanoes National Park)各种trail, 晚上lava viewing tour看岩浆入海, 住Kona.

终于更新到火山岩浆了,再加把劲儿,冲吧冲吧!

这 一天早上lg各种起不来床,都因为他大半夜的又爬起来去看星星,我只好先起床,然后不胜惋惜的左右徘徊在整个房子里。最后我们压着12点check out的时间才出门,一出门第一件事是在volcano village小镇里找个地方吃午饭。这里其实一共也没几家餐厅,我们挑了Lava Café,点了普通的烤牛排和烤鱼排,味道只能说一般般了,好在我和lg都不是吃货要求并不高的。

火山国家公园里其实据说有很多trail都有意思,但是我们只挑两条走:Lava tube 和Kilauea Iki Crater Trail. 比较全的trail简介和地图可以在官网上找到(http://www.nps.gov/havo/planyourvisit/upload/Day%20Hikes%20SB_5_08.pdf)。

Lava tube是火山熔岩在地下流过后留下的洞穴,这个trail很短,走在宽阔的地下洞穴里想象一下当时沸腾的岩浆就从这里缓慢流过,是种很奇特的感觉。

Lava Tube的入口

出口。

Kilauea Iki Crater Trail可以通往Kilauea Iki凝固的,但是有些地方还在冒烟的岩浆湖坑底。这条trail有两个入口,一个在刚过访客中心不远处,另一个就在Lava tube的对面。沿着trail可以从山上一直走到下面,穿过火山口再爬到另一边的山坡上去。看攻略说从Lava tube对面的这个入口下去可以更快的到达下面,所以我们就从这头开始走了。

从上面看凝固的岩浆形成的一个大湖面。

下山的路,是一片雨林。

路上有很多高树,一点也不晒,还可以看到有趣的热带植物。

等到了谷底,植物一下子变少,再往中心走就几乎寸草不生了。路牌告诉游客地上垒砌的石头堆指示着trail的方向。

边缘有很多凝固的岩浆裂成一块一块的,往深处走就会平整很多。

留个爪印,一路走下来还是有点儿累的。

一马平川的光秃秃的凝固岩浆湖。

夹缝种生长出来的坚强小树还开出了颇鲜艳的花。但素,好像稍有些美国人墓地的感觉啊,囧里个囧⋯⋯

下 山的路上有大树遮挡阳光还不怎么热,但是一旦到了火山口底,我们就直接暴露在了大太阳之下,又晒又热又干,所以没走多远我们就原路返回了。完整的 trail总共有4mi(6.4km),垂直落差122m,所以打算走全程的同学们还是应该做好面对一些挑战的准备,比如说准备好足够的水、防晒和时间。

从这个trail回来,我们开车沿着Crater Rim Drive转了一小段,其间路过一些小的crater和大片凝固的岩浆,但是没有什么太惊奇的东西了,主要我们一心一意的只在盼望晚上的岩浆入海呢。

下 午4点半,我们准时到Kalapana报到,跟我们同一组的只有一对美国母子,导游是个小胖,晒的黑黑的,背着个双肩背,特憨厚的样子。有小巴载着我们5 人从Kalapana出发,开到130公路的尽头之后再往深处开,路过一片居民区,最后停在一个没有任何标志的小停车场。我本来试图记忆一下路线,无奈这 条路七拐八拐的非常绕,据说居民区那里还是私人领地,所以建议第一次来的同学们还是尽量请导游带着比较省心。下了小巴,我们就跟着导游走上了看不见尽头的 黑色凝固岩浆,这一走就是2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其间导游时不时的停下来给我们讲解一下附近居民的生活,还告诉我们岩浆里面闪闪的反光物质是硅,和玻璃差 不多,所以踩上去会有沙沙的声音,也会碎成细末。

走在凝固的岩浆上。4点半的太阳还是很毒辣,岩浆上反着细碎的光其实很诱人。

2个小时的单程距离其实并没有那么累人,因为几乎没有垂直落差,一直在走平路,只是需要注意不要在凹凸不平的路上扭了脚。各种怪异的岩石形状定格了岩浆流淌时的姿态。

不远处就是大海了。

导游停下来给我们将岩浆的构成。

快到了,已经可以看见远处冒着的浓烟了。

那么远的路,我负责背脚架已经不容易了,后来我才发现lg偷偷的在脚架袋子里给我藏了一把雨伞,导游明明说了不会下雨不用雨伞的! 我这个巨蟹座的lg啊喂!怨念了⋯⋯

但是,看着拍回来的片片,我森森的觉得脚架背着还是值得的。但雨伞就怎么样都不值得背了好吗!摔!

Lg:这么久了还在耿耿于怀⋯⋯

这张可以看到从海上来看岩浆如海的船。他们会离岸边比较近,所以大浪打得船非常摇晃。

天色稍暗之后的照片。个人觉得天色将晚但光还不是特别暗的时候比较适合拍岩浆入海,天全黑了之后并不太适合,因为虽然岩浆显的更亮但是完全看不到岩石和海的细节了。

我 们在这里还遇到了其他公司的徒步团队,他们一团有很多人。我们不能走得更近,因为新凝固得岩浆其实非常脆弱,不知何时就会突然坍塌到海里,十分危险,所以 大家就在这个位置随意坐着,一边吃着零食一边静静的体会炙热的岩浆冒着青烟流入大海的奇观 。时而一个大浪拍来,会把红色的岩浆碎片拍得飞向空中,真正非常震撼。鱼眼的效果显得离岩浆很远,实际上要比照片里显得近很多。

热衷于拍岩浆的lg百忙之中终于想起来给我和岩浆来张合影,不幸是张后脑勺。

在 这里坐了近40分钟,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开始返回。团小的好处在于时间上比较随意,我们的导游也特别随和,跟我们说了几次该走了该走了,但是看lg在专注的 拍照也就不催我们了,后来还给我们指更好的角度,真是好人。往回走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天很快的黑下来,星星越来越明显,月亮也变的很明亮。我们掏出手 电走着,一路几乎无话。

回 到车里之后我已经筋疲力尽只想卧倒,可lg竟然还意犹未尽的要往Kalapana的夜晚集市里面钻,果然男人和女人根本就不是一个星球的这事儿真啊。好在 lg还稍有同情心,依依不舍的被我生生拉走了。这一晚我们开车两个小时,快到12点钟才回到了Kailua-Kona,住在颇有北戴河度假酒店风格的Seaside Hotel. 

=============================================================

Day7. Waipio Valley(国王谷),Mauna Kea观星。

在 大岛还有3天的时间,我们的大本营就是Kona了。从这里往北走是一连串的美丽沙滩和浮潜圣地,往南走有黑沙滩绿沙滩south point,往岛的中部走还有最高峰Mauna Kea,不愁找不到好玩的。今天我们先要补上本来打算登岛第一天就去的国王谷和Mauna Kea。

因为前一天累的狠了,这一天照例是中午才出门,在Kona随便挑了家中餐馆解决午饭之后,又去超市买了几盒方便面,才开始向国王谷出发。这几盒方便面大有讲究,等到了Mauna Kea你们就明白了。

国 王谷(Waipio Valley)在大岛的最北面,是一个在海岸边非常隐秘的峡谷,传说国王曾经住在里面。很多人去国王谷只是从峡谷边上的lookout上往下看一眼,如果 想要下到谷底,必须要有四轮驱动的越野车才行,因为下山的路又窄又陡,谷底也都是没有铺过的土路,时不常的还需要涉水。平心而论,国王谷的景色并不怎么出 众,但是开着越野车走险路却非常让人兴奋(主要是lg兴奋,不是lz⋯⋯),况且我们的小Jeep养了这么多天,都没怎么让它走过正经破路,不下去就非常 之亏,于是没怎么犹豫我们就下去了。

先来一张从高处的lookout看国王谷。

停车场旁边就是下谷的路口,警告牌上写着只允许4X4的车通过。我们把车挂上了low gear,用2档一路慢慢往下走,遇到对面来车时就需要找个稍微宽敞一点的地方让过去。照片里看不出来,其实这个坡还真挺陡的。 

下 到谷底之后马上就是一个分岔口,可是没有任何指示路牌,大概因为整个国王谷都没有什么特定的“景点”。整个谷底就是一个有人居住的非常闭塞的小村庄,沿着 狭长的山谷可以看见朴实的民房和整齐的农田,貌似还有水田。山谷的最深处,可以看到很高的悬崖上挂下来一条细细的瀑布,于是我们决定往左拐,朝瀑布的方向 走。一路上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lg开的很慢可还是摇晃的我东倒西歪的。偶尔有小狼狗跑到车前给我们带路,一会儿又跑开不见了。时不时的还会有小溪横在路 中间,让人以为那就是路的尽头了,但其实只要一狠心冲过去,前面就还是路。我们在山谷里面晃晃悠悠了好一会儿,直到lg趟水都趟够了才晃悠上山回来。不知 道是我们走的地方不对还是什么,平心而论山谷下面的景色也就一般但是颇有野趣,主要是开车晃晃悠悠的经历挺好玩的,大家可以参考游记刚开始放的那段视频。

从 国王谷出来,我们火急火燎的开往Mauna Kea,希望赶上山顶的日落。Mauna Kea是一座火山,它最后一次喷发是在4600年前,其海拔4207米,如果从海底基座算的话,山峰总高10100米,是世界上最高的一座山了。由于 Mauna Kea干燥的环境,特高的海拔和稳定的气流,它的顶峰是世界上最好的天文观测点之一。从1964年开始建立至今,Mauna Kea的顶峰上已经有了来自11个国家的13座天文望远镜,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天文观测站。要上Mauna Kea的顶峰也需要四轮驱动的车,因为过了海拔2800米的访客中心之后是一段5mi左右unpaved的石子路。

因 为海拔高,所以早就听说山顶上会非常冷,所以无论怎么着急,我和lg还是在上山前找了个停车场换一下装备。秋裤毛衣围巾羽绒服全都穿上,厚鞋厚袜子也是必 须的,手套只带了一双,我和lg一人一只预备好了,这才开始往山上开。这时候整个天空阴云密布,再走一会儿开始下起了小雨,好在这座山虽然高,但是坡度却 缓,所以山路非常好走,没多久就到了位于半山腰的访客中心。官方建议大家在登顶之前至少要在访客中心休息半个小时,以帮助身体适应低气压和高海拔,所以这 儿是绝佳的晚饭场所。但是简陋的小房子里并没有餐厅,怎么办?将就将就!方便面上场了!在此涕泪横流的感谢前人的游记,没有他们我就不可能知道这座访客中 心的门外有两个如此贴心的开水炉,不可能特意在来之前跑去超市买好盒装方便面!这时候四周温度已经低下来了,再加上一直飘着的小雨,真正的又湿又冷,一碗 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出现在眼前是什么感觉,你们领略一下吧!我和lg哧溜哧溜的吃方便面时,不知道吸引了多少老外羡慕的目光。所以说,功课做多做少没关系, 关键是要做到点子上,希望我这篇游记也帮助这里的方便面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因为着急看日落,我和lg在访客中心 只待了20多分钟就开始往上走了。虽然这段路确实是没有铺好的石子路,但是并不陡,且很宽,所以开着4驱车感觉并不危险,5mi之后,路又变成了整齐的柏 油路,所以开的更快。往上走的过程中小雨一直不断,我还忧心忡忡的跟lg说,有这么厚的云层,今晚的星空会不会又泡汤了?哪想到在迷雾中走着走着,突然一 下子云开雾散,我们的面前出现了一片无比干净湛蓝的天空,再回头,原来身后是一片滚动着的云海。天空虽然还亮着,但是天边已经出现了红色的落日余晖,想必 我们最终还是来晚了一步,太阳已经落下云海去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火速冲到了顶峰,路的尽头已经有很多车和游客了,lg抓起相机打了鸡血一样跳下车,我 还慢悠悠的装备好我的毛线帽子和手套才出去。外面的空气干净而冷,但是好在没什么风。官网上提醒大家在这样高的海拔处一定注意不要做突然的动作,不要跑 跳,要保持呼吸,如果出现持续的不舒服就赶紧下山。我一直挺注意的,如果有什么东西失手掉在地上也不会突然的弯腰去捡,所以感觉还好,lg抱着相机照来照 去似乎也没什么事儿,除了微微的觉得头有点儿别扭之外。

围坐一堆看落日余晖的日本人。这里有付费的游览团来,他们都发统一样式的大棉服,颜色真鲜艳。

等天全黑了之后,游客就陆陆续续都下山了,就只剩我和lg两个人还傻傻的守在那儿看星空。话说lg来夏威夷之 前在俄勒冈的海岸线上拍银河上瘾,由于听说Mauna Kea顶峰有着“地球上最黑暗和纯净的夜空”(0光污并且空气浓度比海平面低40%),这次他老早就摩拳擦掌杀气腾腾准备来大展身手。结果,坑爹的事儿来 了,只见一轮满月徐徐升起,在干净稀薄的空气里月光显得极为明亮,银河神马的呢,就都不见了,伤不起啊伤不起。。。

安慰一下lg,先放一张我们来夏威夷的几天前在俄勒冈拍到的银河

结果Mauna Kea的呢…(注意山顶上无比明亮的月光,那不是太阳!) …说好的银河呢。。。

无论月亮怎么亮,北斗七星总是最显眼的。不过这张也是lg没辙闹着玩,后期加强了北斗七星。

虽然没有拍到银河,lg却突然在照片上发现半空中莫名其妙有一截诡异的射线,当时大半夜的我们俩着实吓了一大跳,赶脚是有外星人飞来了。调整构图后,我们惊奇的发现这是天文台发射向天空的射线,这种射线用肉眼完全看不到,可是在长曝光后的照片上却清晰无比,好神奇。

最 后来推荐一个我非常喜欢的iPhone app吧:star walk!开启这个软件,手机的镜头就会自动定位天上的星星,可以很清楚的显示出银河的位置,还可以帮你找到任何星座。Lg拍照的时候我就在一边玩这个 app玩的不亦乐乎,最强大的是即使在白天它也可以帮你找到肉眼看不到的星星哦,所以即便你不是严肃的天文爱好者,用它来打发时间也非常不错。推荐推荐!

=============================================================

Day8. Captain Cook,Puuhonua O Honaunau 浮潜,美国最南端(South Point)落日。

这一天本来打算早上去处浮潜,之后回旅店洗了澡换了衣服再出去向南面玩大岛的,结果和前几天一样,不知不觉出门的时候就已经快中午了,只好在Kona镇上吃完了午饭再走。

Kona 沿海的那条路上有很多漂亮的小店和有特色的餐厅,我们把车停在一个plaza的停车场,然后走着到了Babba Gump’s Restaurant,因为lg是阿甘的nc粉嘛~这家Babba Gump位置不错就在海边,我们挑了室外的桌子,人在荫凉处吹着海风别提多惬意。离我们的桌子7,8步远就是防浪堤,一边坐着一边能看到清澈的海浪扬起 来,阳光正好从海浪的背面打过来,可以看见成群成群的黑色和黄色的热带鱼的影子在里面,密密麻麻的非常神奇。

点菜之前waitress给问的有关阿甘的小问题lg全都答出来了,表扬表扬!

桶虾。可以同时选择两种口味的,每种半桶。两种都很好吃。

 

美 美的吃完饭,我们就开车一路向南,开始大岛的南线游。第一个到达的地方是传说中Captain Cook,这里的浮潜据说非常棒,可是纪念碑那里没有路,没办法开车到达,所以最好是跟团去。我们没有提前计划来这里浮潜,所以也没有报什么tour,只 是开车到了附近的海边遥遥的望了一下那个白色的纪念碑就离开了。

在Captain Cook不远处就是很多前人游记里提到的“浪漫的一塌糊涂的彩色教堂”,跟着“Painted Church”的路标走就可以找到了。教堂虽然非常小,但是停车场很大,我们到的时候还有几辆旅游大巴停在那里,看来游人还不少呢。这个小小教堂的特殊之 处就在于里面的壁画:礼拜堂里面的墙壁的天顶上满满的画着彩虹,椰树,大海,沙滩和宗教图案,连圣坛都是画出来的!lz脑补了一下,在这里举行的婚礼一定 非常童话和浪漫。

教堂的位置也非常好,就建在面对大海的山坡上,从门口远眺就能望见蓝天白云之下的无垠大海,确实非常浪漫!

从教堂出来,下一站就是小木人公园:Puuhonua O Honaun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哇哇哇,吐槽一下夏威夷的这些地名真的好坑爹啊!全部都是一大长串翻来覆去就是记不住啊记不住,每次都要现查!) 这个公园很大很大,风景也很漂亮,据说也常有海龟出没,我们在里面匆匆转了一下,决定第二天一早再来一次仔细逛,因为今天的重点是浮潜,折腾了半天还没浮上呢!

小木人公园里的海边,这里海水清澈,还经常出现来觅食的海龟。

公园里的椰树我超爱的,长的错落有致,比别的地方都好看些。

Puuhonua O Honaun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的浮潜也是久负盛名,但是浮潜地点并不在公园里,而是在出门左转之后的一个小海滩。这里虽然立着禁止停车的牌子,但是很多车都横横竖竖的停着,我 们就也找个角落泰然的停下来了。在夏威夷混了几天,一个很大的心得是这里的交警很不敬业,禁止停车的地方经常停满了车而没有罚单,马路上也极少看到有抓超 速的警车。

在这里浮潜也特别推荐水鞋,因为下水的地方是礁石而不是沙滩,光脚踩在上面还是挺容易划伤的。个人觉 得这里的浮潜质量要比恐龙湾好,水底的活珊瑚很多,鱼的种类也多,我看见了好多大大小小的海胆,还有红色的大肥海胆,一条可怕的大鳗鱼在珊瑚之间蜿蜒,还 有重头戏大海龟!两只!这个浮潜去看野生大海龟的梦想从去年去墨西哥的时候一直拖到现在,如今我终于觉得夏威夷之行圆满了,海龟亲亲,你们终于肯来见我了,嘿嘿嘿嘿!

这种颜色鲜艳的小黄鱼都喜欢集中在岸边特别浅的地方。

这个小哥水性了得,只带着面罩和呼吸管就可以扎下去那么深,佩服佩服。

大海龟你别跑啊!

珊瑚的缝隙里面都是黑色的长满刺的海胆。

看过海龟之后,尽兴的lz终于浮出海面,正看见lg立在礁石上兴奋的招呼我去看海豚,真是好大一群小海豚!他们时不时的就要跳出水面来个转体好几百度,一群小家伙玩的特别high。有几个胆子大的浮潜的人已经在朝海豚游过去了,不知道他们能不能成功追上海豚呢。总之这片小小的沙滩真是让人惊喜无限,大岛的原生态果然是名副其实的啊。

从海里出来已经3点多了,看样子我们是没时间返回Kona洗澡更衣再出来的了,于是lz拿大浴巾胡乱擦了擦,决定直接杀向美国最 南端,south point。要找South point很容易:沿着11号公路一直开,直到看到一块很明显的指示牌指向south point后,向右拐入小路,再毫不犹豫的向南猛扎,就可以到达。这条小路两边的风景非常之荒,一望无际的茫茫黄草间只有几座破破烂烂的农舍,几头默默吃 草的老牛,和一些被大风吹的歪向一边的小树,开车在这里狂奔,感觉好像瞬间从遍地鲜花绿植的热带岛屿穿越到了非洲草原,忒也神奇。

 

途中遇到的指向绿沙滩的路标,可惜等我们从south point出来时太阳已经落山了,只好放弃绿沙滩的探险了。

快到最南端的一段路上随时可以把车停在悬崖边去看海,这一天的云很给力。有些人在这里钓鱼,也有人在玩kayak。

终于到了south point,其实这里就是一个小小的空地,大家都把车停在空地上,走走看看,钓钓鱼,是个悠闲的好地方。

悬崖边上还有个跳海的小台子,我抖抖索索的站上去往下看了一眼, 妈呀那高度绝对超过10米,本来lz想摆个潇洒点儿的姿势在这最南端留个影的,无奈这地方风很大,一直从背后推着人往前倒,不扶住那个门框lz是死活也不敢站在那儿的,大家将就看吧。

我们在美国最南端 ,let’s jump!

从south point玩儿了一会儿出来,我们就往回走, 太阳也落山了,一路无话。明天是在大岛的最后一天.

 ==========================================================

Day 9. Puuhonua O Honaunau重游,Coffee Shack午餐,下午回Kona碰到山火,Go Airline KOAàHNL,晚上Waikiki转悠. 

这是在大岛的最后一天,我们并没什么特别的安排,只要在下午4点半左右赶回Kona机场就可以。第一站,我们打算去前一天没有怎么仔细转过的Puuhonua O Honaunau重游一下。Puuhonua O Honaunau的5块钱门票有效期是一整周的。

看天上的心形云朵!

从 小木人公园出来,我突然想起Kona有名的特产Kona coffee我们还没有尝过,翻了翻打印出来的前人游记,发现一家叫做coffee shack的小店就在我们回Kona的路上,正好可以在里面吃午饭。这家coffee shack就在16号公路边,稳稳的坐在面朝大海的高山上,我们坐在带凉棚的deck上可以一边吹着凉爽的山风一边看着大海,特别惬意。我和lg每人点了 一杯咖啡,还点了一张大pizza,堪称是此行最小资的一餐。可惜回来一翻相机,当时两个人正陶醉在浪漫里,居然都没想起来留张照片。不过时隔一个月,现 在的我想起那里来嘴角都会不自觉的翘起来,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其实比照片更好呢。

吃完午饭,也差不多到了回机场还 车的时候了。没想到我们刚刚开入kona地界,就远远的看到前方的旷野上升起来浓密的黑烟直达云端,原来是起了山火了!在大岛上开车,经常会看到路边立着 “火灾危险”这样的牌子,我和lg当时还嘀咕这荒郊野岭的哪里会有火,现在看来还真不是唬人的。Lg把车停在高速路边上拿出相机一顿照,我正好用这时间把 车里散落的行李收拾整齐,换好了飞机上要穿的衣服。

之后我们顺利回机场,5点半的飞机飞回了熟悉的Honolulu。 经历了大岛原始风情的5天之后,一下子回到灯火酒绿人头攒动的waikiki,我们还挺兴奋。这次定的酒店也在waikiki上,同样不临海,但是我们的房间在20层窗户面向大海,也算是海景房啦。在check in的时候我们还碰到了从国内来的旅游团,大家用普通话呼朋唤友的,还互相交流购物经验,听得我好开心!在外面呆久了的人反而喜欢往国人多的地方扎,感觉好亲切, Hia hia hia~~

在 房间里稍微整理一下之后,我们就出门去觅食。回想起来当初在waikiki呆的4天里lz还是重感冒,每次都是天刚黑就嚷嚷着要回旅馆然后一头栽倒不见爬 起了,害的lg还曾经幽怨的站在窗边羡慕嫉妒那些一起逛街的情侣,如今lz的感冒终于在大岛给养好了,可以圆一个lg携手同游花花世界的梦想了。

================================================================

Day 10. Waikiki一整天,各种逛啊吃啊拍照啊,晚上9点从HNL机场飞回西雅图

当当当!终于更新到最后一天,更文期间lz几次三番的要罢工,是什么支撑lz走到现在?不是强大的责任心,是lg的无休止絮叨啊!所以说,每个成功的长文lz背后,都有一个絮叨的伴侣⋯⋯

====== 我是敬业的分割线 =======

一大早从床上爬起来,拉开窗帘,哇塞,这样一幅阳光明媚的样子,明目张胆的在勾引人!于是lz麻利的把lg从床上哄起来,梳洗打扮收拾行李,出门去也!今天的主题就是在waikiki,逛吃,逛吃,逛吃吃!

先来一张从酒店窗户看出去的繁华夏威夷

好了,剩下的节目就是游荡了,多发图,少说话。

非常有名的International Market Place,其实就是小商品聚集地。但是里面的food court还挺好吃的。

鲤鱼塘颇有东方特色。

在food court里点了两份韩国烤肉,吃的超级满足。

lz 一直在奇怪为什么这么一个热带海岛却没有椰子横行?不知道谁能回答一下这个问题。不过lz罚下誓愿无论如何都要搞个椰子来喝喝应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 在International Market Place里的一家饮品店角落里的一个小冰箱里发现了,华丽丽的8大刀一个。拿着椰子在这里很拉轰,走在路上还有白女专门来问我们在哪里买到的,lz顿时 虚荣心爆棚啊有木有!来,拿着椰子走一个~

lg逛街经常边走边大声胡乱拼读橱窗里各种商标,读到这个橱窗,悲催了。。。这个标语,霸气侧露!

一路走着走着穿过各种商店就到了沙滩,不算宽的沙滩上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好不热闹。有好多人提到Waikiki的沙滩都不屑一顾,认为夏威夷各 岛上沙质比这儿好,风景比这儿妙,人比这儿少的沙滩多如牛毛,不知为何大家全都挤到Waikiki这里来凑热闹,忒躁的慌。但是lz和lg都不觉得啊,我 们特别喜欢这里。即使我们这天根本没有下海的计划,单单是悠闲的走走看看,也很享受,因为快乐是可以传染的。看着那么多笑脸,听着那么多笑声,这样世俗的 欢乐一下就带动起来渡假的情绪,多好!所以说,像lz和lg这种“全能享受”型选手,来夏威夷就是再合适不过了:这里有繁华热闹的大都市,也有原始静谧的 自然奇观,有好吃的,也有好逛的,有适合穿小裙子凹造型的场所,也有适合穿着冲锋衣痛快淋漓摸爬滚打的地方,咱都喜欢,照单全收,怎一个爽字了得哇。

来几张沙滩上的片片。

我这是传说中的花痴眼么

路边的商店里面居然都是接受日元的,可见日本人是有多多。

接着阳光沙滩。

我 们逛的开心,时间也过的特别快,不知不觉一下子就到了该回机场还车的时间了。我们匆匆忙忙的赶回酒店取车,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就一路狂奔回机场了。路上 lz依依不舍的看着路边熟悉的景色,打心眼里羡慕嫉妒那些走在路上还在惬意享受假期的游客,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我们的周年纪念之旅就这么结束了。 恩,再不结束lz也写不动了!好了好了,全文完,照例撒个花!

最后,放段旅途中Gopro拍的小视频,祝大家都玩儿得开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