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人心」的富士急乐园之旅(下篇)河口湖 + 温泉


前天我们提到了富士急乐园的游乐项目

在富士急乐园享受了一整天的动感与刺激,无疑舒服的床铺和温暖的温泉是此时此刻你最需要的东西,没错吧?

那如果是一间有阁楼有露台有壁炉,可赏月可观富士山,可 BBQ 可露天温泉的山间别墅呢?

这片叫做「Private Resort Pine Tree」的山间小别墅群就坐落于富士急乐园南门附近,穿过车来车往的国道,眼前展开的是一片由山脚绵延至山半腰的松树林。在小路上拐过一个弯,别墅区入口就近在眼前。

为了私密性的要求,每间别墅都彼此独立,不会出现一些度假村里「一间别墅被分割成两个独立套间」的情况。各种活动都不会打扰到别人:

别墅群的建筑都是原木风格,内装的感觉是这样的。大多数的房间都有壁炉取暖,温馨自在。

而且每一间都有露天温泉和一个和式小院,夜晚可以在袅袅的蒸汽中一边饮酒,一边赏月。

在天气晴好的夜晚,别墅区还会有灯光表演:

需要着重提一下的就是,这家别墅提供的自来水,完全源自富士山的地下水。

富士山的雪水融化后,渗入由富士火山喷发而形成的厚厚的玄武岩层,在几十年的过滤沉淀之后,在山脚下的岩层中被汲取出来,在净水池中经过灭菌后直接导入各家的自来水道。众所周知的是,日本的饮用水水质普遍较高,而富士吉田的水质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水温 13 度,硬度 48mg/L(日本矿泉水硬度平均为 96)的低温超软水,无论是做饭还是酿酒,都可谓是水中珍品。

水质的软硬,其实对皮肤也有相当的影响:随着水质的硬度降低,水对皮肤渗透压会随之降低,效果由「吸水」变为「补水」。所以用软水洗脸后,皮肤会获得更多的水分补给,变得更加有弹性。有机会去富士吉田旅行的各位美女,请一定不要忘记用富士山的天然水来敷脸哦。

最后依旧附上 Private Resort Pine Tree 的地址和官网 :

地址:山梨县富士吉田市松山 1229

Tips:

1. 从富士急乐园乐园站打电话的话,店主会用车接送

2. 附近的国道边有相当多的饭馆和 24 小时快餐店,随时吃夜宵

3. 步行 500 米有大型低价超市「唐吉柯德」,烧烤装备 酒类 小吃 药妆 服饰 一应具全

貸別荘パインツリー

————————

来了富士山当然要观山景,不是吗?第二天一早,向河口湖出发吧!

(Pic from 河口湖 ホテル|ホテルレジーナ河口湖

河口湖是日本境内观赏富士山最为出名的,最为壮丽的地点之一。在湖的北面向富士山远眺,宽阔的湖面将富士山完全映入湖中,会形成难得一见的「双重富士山」。无论从富士急乐园还是山间别墅出发,都有巴士接送。

河口湖是一个适合一年四季去旅行的好地方,因为长期以来日本人对富士山的信仰,让富士山周围都充满了美的发现。

如果你冬天去的话,湖面平静,天气通透,几乎没有雾气的富士山下看到的河口湖是这个样子的:

朝霞

白天

晚霞

因为海拔较高,所以河口湖地区的樱花季是 4 月初。这时的河口湖边的树林已出现嫩绿的新叶,和层层叠叠的樱花:

早夏的 6 月,富士山下的铃兰、菖蒲、杜鹃、薰衣草已经绽放:

而到了每年的 11 月初,河口湖会迎来全年最大的盛事:河口湖红叶节。

可以说,河口湖是一个绝对不会「背叛」你的期待的地方。相比起来香山红叶和使馆区银杏大道什么的,真的是没啥可看的…

上篇中我也提到过,河口湖其实是富士山喷发后形成的堰塞湖,由于肥沃的火山灰土壤沉积,山珍水产物产丰富。在当地品尝山野料理也是一大享受:

河口湖最出名的「馄饨不动 Houtou Fudou ほうとう不動」,招牌菜是用产自富士山的绿色蔬菜和味噌制作的炖乌冬面:

锅炊荞麦面也是当地一大特色,尤其是寒冷的冬季,在吹拂过飒爽的湖风之后,踏着残雪走进小面馆,来上一小锅热气腾腾弥漫着酱香的锅炊面,实在是能温暖到心里的感觉。

对于食肉动物的我们来说,山梨县的「甲州牛 Koushu Gyu こうしゅうぎゅう」自然不能错过。

甲州牛同样是源自日本的黑毛和牛,肉类分值达到了 4.5 的高分,在当地高级烤肉店和寿司店中的人气颇高。想要细细品味鲜美的肉汁在咀嚼中不断爆浆来刺激味蕾的快感的话,请一定不要错过甲州牛寿司这一不可多得的美味。

对于想要保持身材,从内到外清静养颜的女孩子们来说,也许充满了蔬菜天然美味的素食 「河童饭 Kappa Meshi かっぱめ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将当地特产的黄瓜、木耳、蕨菜,用果醋轻轻腌过之后,配上具有美容排毒效果的山药泥,以及茄子、秋葵、莲藕、紫苏的天妇罗,这样的一餐让你的旅行毫无增肥的负罪感,还能够体会素食中天然滋味的美妙。

河口湖的各种名店信息如下:

1. 馄饨不动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 707,电话 0555-76-7800

2. 可以看到富士山的简餐烤肉店 网烧 HANA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浅川 205-1,电话 0555-73-4129

每周三休息

3. 「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的烤肉店 武石 (河口湖南岸)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 1381,电话 0555-73-2001

每周二休息

4. 河童饭和天妇罗的名店 味処まんぷく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 517-4,电话 0555-76-7424

每周二休息

————————

享受了美食之后,自然还是泡!温!泉!

河口湖的温泉旅馆,沿湖分布着不下 50 家。其中有结合了现代与传统风格的温泉酒店,也有幽静闲适的日式旅馆。

温泉酒店的价格相对较为平价,而温泉设施也丰富一些:有大型的公用浴池,也有私人的室内温泉,高级套间甚至有露台浴池。酒店内普遍有自动贩卖机,啤酒小吃牛奶都可以方便地买到。

上面这家是人气很高的温泉酒店「湖山亭 Ubuya うぶや」,坐落于河口湖和富士山之间的河口湖村。

而如果对房间的风格和景观有更多期待的话,「钟山苑 Kaneyama En かねやまえん」肯定可以符合你的要求:

当然,如果是看腻了富士山景,想在幽静的山中慢慢享受林间的乐趣的话,我推荐这一家坐落于富士山中的公寓式度假村:「Regina Resorts 富士」。

(Pic from 富士・河口湖の愛犬と泊まれるホテル

(嗯,其实我已经决定下次旅行去这家住住看了!)

欢迎搜索我的公众号 threewatermia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