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 · 来碗真鸡汤,不给勺(多图)


罗小居,待业大龄女青年

知乎上鸡汤不是总受待见,但是鸡汤我觉得应该还是待见一下吧,因为北京这两天真冷。做法超简单,材料也很好买到。

【材料】

1、一只鸡

2、香菇十来朵

3、大葱半根、生姜一块

4、盐少许

【做法】

总体来说,前一天晚上花十分钟把鸡汤炖上。

第二天早上花五分钟把面煮好。

1、买一只鸡,冲干净血水。

2、半根大葱切段,一块姜切片。

3、香菇去根。

吃不吃香菇杆是个人习惯哈,如果你香菇比较大,可以对半切开。

4、同放进电高压锅,添水。

5、高压锅定时一个小时,然后你自己爱干嘛干嘛。

6、电高压锅叮一声后等半小时让它慢慢解压。然后添盐,根据个人口味,宁愿少一点哈。不行再添,咸了就只能做高汤了。

加完盐,盖回盖子,不要拔电源,保持保温档位,自己可以去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

1、用清水煮一把面,三颗小白菜。

2、面菜装碗,浇上鸡汤。

Over!开吃!

【关于鸡】

1、三黄乌鸡柴鸡不限。

2、建议下不去手的软妹子去菜场买鸡,可以要求大叔帮你剁了。我要求大叔去头去尾巴尖(因为我不吃),砍两半。

如果是超市买的没有人给你剁,我的经验是先剁掉脑袋,没有眼睛之后看起来就没有那么可怕了。

3、鸡肚子里黄色的附着在腹壁的是油,介意油水的姑娘撕掉吧~

(让大叔帮你撕掉也可以哦)

也可以用腐竹之类比较吸油的食材一起炖,或者把多余的油撇掉。

4、老母鸡只是风味物质积累较多,真没有小鸡有营养。

5、我是农业院校毕业的,我选规模化养殖。

6、散养鸡确实有很好的。但是人自己尚且不能按照营养学来吃饭,满山跑的鸡估计也吃的没有在笼子里的同类吃的科学。何况完全不能控制寄生虫问题。

【关于配菜】

1、葱姜必须有。

2、加三五根黄花菜会别有风味。

3、我爱香菇,炖鸡汤就是为了吃香菇,你可以炖别的。或不要配菜。

4、乌鸡建议放几颗红枣。

6、放西洋参神马的补炖我不懂……

【关于调料】

1、是的只放盐。

2、其实我做面条吃的时候放了一点胡椒。

3、如果你愿意放一点点醋和糖提鲜也可以,但是这些都是高端打法,请 check 自己是否练够级。

【关于厨具】

1、省事儿就是电高压锅,自己只需劳作十分钟。电饭煲其实也可以,但是要延长时间。

2、其实砂锅很便宜,菜场买一个十块钱。

3、用砂锅的话先大火炖开然后转小火,期间讲究人是不添水的,当然咱们不用这么讲究,实在炖干了你可以添点。都不讲究了添凉水热水都行。

【关于火候】

什么叫做炖到位了呢?开锅一捞,鸡爪和鸡腿是分开的。用筷子夹住鸡腿露出的骨头轻轻一提,这骨头就抽出来了。骨肉完全分离就是好了。

这种效果电高压锅需要炖一小时保温 6 小时。砂锅小火 3 小时。

原文发布在公众号:罗小居的小一居

搜索:xiaojuhome

———————————————

发自知乎专栏「吃情 foodlover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