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冲着浪,一个三米高的巨浪劈头拍下来


JUSTIN,三亚度假综合服务、冲浪教练

我明天早上六点要去冲早浪,看预报大概能有 3 米左右,等我活着回来我给你认真絮叨絮叨,哈哈。

冲浪回来了,无比之失望,浪远比我预期的要小,可能也有潮位的原因,总之没有预报的 3 米浪。

接下来回答你的问题,被 3 米的浪拍下来会是什么感觉?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只要开始学习冲浪第一课迎接你的就是适应被浪拍,不同大小的浪从各个角度拍下来给你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也会改变你对大海的认知。

最可怕的浪就是真好从你头上拍下来的浪,我曾经一次最糟糕的经验是在冲台风浪的时候被一个很大的浪从头上直接盖下来,我感觉身体像一个塑料袋一样在一个巨大的压力下被撕扯着往四面八方翻滚,身体完全是畸形的,在这样的压力下人是很无助的,完全就是恐惧,同时祈祷不要被拍的太深,因为很多冲浪的地方下面都是礁石,万一身体碰到了那就危险喽。

切记这还没有完,等你能挣扎着回到水面上后,除了大口吸口气以外,最最最重要的是看下一个浪的扣点是不是在你头上,万一是的话赶紧憋足气往水下潜。一般来说浪是一组一组的来,一组可能有几个到好几个,所以在冲大浪时要很小心。也说明浪的危险只有在往下扣的点的区域是最大的,等浪变成白浪花以后产生更多的是推力,相对而言危险性就降低。

以上是短板选手遇到大浪后做潜越躲过大浪的照片,可以看的出浪扣下来的时候产生的爆发力。

这是水下摄影师被浪卷在里面的照片。

我上面所说的浪是在深海区,至少离海岸线 50 米以外的地方。如果是在岸边距离海岸线十米左右有 2 米以上的浪,记住千万不要去逞能,这样的浪更倾向于一整排扣下来,重重的砸在沙底,把沙子卷起来,使海水很浑浊,我们经常用煮火锅来形容这种浪。这种浪就是杀手,冲浪板极容易被拍折,人也有可能被浪卷起来随着浪重重地砸在地上,非常非常危险。我宁愿在深水区被浪卷也不敢在浅水区造次。

以上说的貌似挺恐怖的,但是这些危险的事情都会随着经验而慢慢减少,等经历过了就知道下次怎么处理这种情况,或者说你就会避免最危险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

附几张冲浪照片

当天的浪确实和潮位有关系,等我们下午再去冲浪的时候就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了,2-3 米之间的浪很多,幸好也有朋友在海边拍照,正好有一张照片是朋友被浪盖到,当然也有我的被盖到得照片,不过没有他的效果好,就姑且发他的吧。

Leave a Reply

